中国男篮与地方球队打练习赛 易建联刘炜均亮相

2015年06月18日15:52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与地方球队打练习赛 易建联刘炜均亮相

  与高手过招、与强队硬碰,是安徽文一男篮备战的一贯做法,6月14日至16日,球队在宁波北仑,与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男篮国家队进行了两场内部教学赛,这是安徽文一男篮首次与国家队“老大哥”交手。球队主教练郑武表示,通过这两场比赛,年轻的文一队感受到中国篮球最顶尖的训练方式和氛围,对球员目标和自信心的树立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两场比赛下来,文一男篮毫无意外地输掉了比赛,但在郑武看来,由于两队实力上存在差距,结果其实早已注定,但比赛过程却令人感到满意,“两场比赛下来,球员普遍感觉到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第一场比赛,球员们和国家队这样的对手较量,打得非常紧。而第二场比赛,队员们的发挥就趋于稳定了,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也打出了我们在训练中一直强调的一些东西。”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男篮对这两场内部教学赛也是非常重视,尽遣主力上阵,队中两大核心人物易建联和刘炜也在比赛中登场亮相。

  郑武告诉记者,中国男篮在日常训练和比赛的高度职业化,令球队的队员甚至包括球队工作人员都感受颇深,“这次带着球队过来,就是让他们直观地感受中国男篮队员的职业。”体能教练梁栋则感慨地表示,国家队的体能训练方式也令他大开眼界,“无论是力量训练还是简单的拉伸,都有值得我深入学习的地方,未来我们也会在训练中逐步融入这些元素。”

  事实上,与国家队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有队员主动在赛后加练,在郑武看来,只有让队员直接和国家队队员交手,才会让他们更好地成长,“纸上谈兵的话说再多都没用,只有直接打一场,才会令他们在心服口服的同时,能够沉下心来准备即将到来的NBL联赛。”

  本报记者 李京鹏

(来源:合肥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