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马龙丁宁球迷见面会缘何火爆 红双喜深谐"球迷经济学"

王继晟

2015年06月19日13: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18日下午的北京科技大学乒乓球馆里星光熠熠,5月刚刚在苏州世乒赛上拿到男女单打世界冠军的马龙和丁宁与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进行了近距离互动,“叮当”(丁宁粉丝)和“火龙果”(马龙粉丝)与球迷粉丝们的见面会现场火爆热烈,笑声连串。媒体和个人的“微信朋友圈”更是把火爆场面的图像和视频,当晚就快速传播到海内外。

中国乒乓球队是世界乒坛的常胜将军,屡屡包揽世界冠军,让观众和媒体都产生了审美疲劳。国球真的被老百姓冷落了吗?记者参与了这次世界冠军与球迷的见面会,能够感受到,民众之中对乒乓球依然充满激情,球迷和粉丝大有人在。记者以为,赞助见面会活动的国内知名乒乓球器材制造商红双喜老总楼世和,深谐“球迷经济学”,他说,市场资本评估考量一个体育项目受欢迎的程度和市场影响力与球迷粉丝群体密切相关。一个项目没有众多球迷粉丝的拥戴,很难想象能够发展壮大,历久不衰。因此他们积极响应球迷要求,弥补世乒赛后未能与新科冠军互动的遗憾。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已经意识到,乒乓球是一项需要不断密切亲民的运动与球迷互动,也是考量国家队队员的重点,世界冠军要非常积极的参与公益活动和球迷互动。把运动员竞技场上乒乓魅力带到百姓的生活中。让球迷近距离感受个人魅力,也是乒乓文化推广的一部分。

这次北京球迷见面会,可谓尽心准备,世乒赛单打决赛的红双喜球台运到现场,旁边就是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杯的真品,球迷穿上印着马龙和丁宁头像的特质体恤衫,马龙和丁宁当日都穿了一件胸前印有“囍”字的T恤,显得格外喜气,红双喜为见面会无意间挖了个“坑”,马龙和丁宁就“顺水推舟”往“坑”里跳,粉丝们高喊“在一起”,马龙干脆就说“我们已经结婚三年了”,引来粉丝们的一片笑声。与球迷面对面的马龙和丁宁格外放松,机智应答,相互调侃,展现了的80后90后冠军的素养与魅力,拉近了与粉丝的距离。

世界冠军与球迷搭档进行混双比赛,与首都媒体乒乓球联队的两位队员组队展开双打对决,马龙和丁宁分别给球迷示范精湛的定点发球,丁宁现场讲解示范她招牌式的下蹲砍式发球,让球迷排队尝试接发球,接飞一个,就引来一次惊叹。

两个小时的见面会,主持人内行,环节顺畅,内容丰富,可以八卦,没有套话,让大学生们,让各地赶来的粉丝们满意,让许多高手球迷参与尽兴,让媒体代表挥拍参与过招,在欢笑声中,丁宁闭目许愿,吹灭了生日蜡烛。曲终人散,球迷依依不舍,合影、签名,超一流乒乓冠军又一次来到球迷当中表演,相信所有人都对国球有新的感受和收获。“球迷经济学”深奥吗?其实,可以离我们的生活很近。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