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场等待田径世锦赛 鸟巢将全场覆盖WIFI

褚鹏

2015年06月19日05: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家体育场等待田径世锦赛 鸟巢将全场覆盖WIFI

  历时7年后,国家体育场鸟巢准备为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披上新装。新鸟巢将全场覆盖WIFI。“如今的鸟巢和2008年时一样漂亮,但功能性更强大了。有了WIFI,观众可以随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乐趣了。”国家体育场总经理武晓南介绍。

  据介绍,国家体育场(鸟巢)比赛场地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部竣工。改造工作包括比赛场地、竞赛用房及媒体区、VIP及观众设施、竞赛配套设施、安保消防设施、形象景观及标识、场馆清洁翻新、其他设施设备等8个方面100余项。

  场馆方面,改造工作包括主场地、室外热身场地和室内热身场三部分。场地原有跑道自2008年奥运会投入使用至今已近7年,由于面层局部破损、橡胶弹性减弱等原因,需对原跑道进行拆除翻新。其间完成对场地原有跑道拆除工作、40mm沥青铺设、基础检测、橡胶跑道面层铺设工作及划线工作,本次橡胶跑道铺设总面积约2.9万平方米。“跑道都是最新科技的结晶,保证运动员来了还能出好成绩。”武晓南说。此外,还完成了对主场、室外投掷区草坪的恢复工作,主场草坪铺设7811平方米,室外投掷区草坪铺设约8000平方米。

  为了向观众呈现更好的赛事效果,鸟巢共新增8块大屏幕,每块面积达326平方米。从3月份开始,国家体育场(鸟巢)着手对竞赛用房进行墙面粉刷翻新及地毯清洗工作。场馆西北、西南通道之间的原工作办公用房腾退用作技术官员办公室、兴奋剂检测室及医疗用房等。场馆主外场连接通道与热身场入口处钢结构用房适当翻新,作为运动员休息和体能训练等用房。目前,竞赛功能用房改造已基本完成,近日交付组委会使用。

  媒体区域方面完成了媒体混合采访区、媒体办公室、媒体服务区等区域的恢复及翻新工作。媒体看台及转播间区域座椅拆除工作也已完成,三层看台共拆除座椅约5000余个,以配合媒体机位摆放及媒体采访需求。

  场馆清洁翻新方面,主要是对鸟巢钢结构外立面进行基础打磨及重新喷漆,工程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同时,对鸟巢膜下表面进行了全面清洁。

  为满足田径世锦赛现场观众安全、稳定、快速的无线上网需求,提高观赛体验,鸟巢计划实现WIFI全场覆盖,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8月10日左右完成建设。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