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聘请业内大腕儿的美国律师作为自己的代理人

王子轩

2015年06月19日05: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布拉特聘请业内大腕儿的美国律师作为自己的代理人

  据外电透露,国际足联因反腐而动荡不安时,国际足联现任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瓦尔克已经聘请堪称业内大腕儿的美国律师作为自己的代理人。

  据报道,布拉特最近聘请了McGuireWoods LLP律师事务所主席理查德·卡伦作为自己的代理律师。理查德·卡伦曾经担任过美国联邦检察官。除了此人,布拉特还聘请了来自苏黎世的顶尖律师洛伦兹·厄尔尼。相比于布拉特,瓦尔克只聘请了一名律师,来自纽约的巴里·伯克。

  虽然布拉特和瓦尔克都聘请了大腕儿律师,但是并没有证据显示这与美国司法部门加紧对两人的调查有关。不过瑞士司法部门已经确认了53笔可疑的银行转账记录,它们可以被用来传唤布拉特和瓦尔克接受质询。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门并未指控布拉特或者瓦尔克涉嫌违法行为。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在调查布拉特。值得注意的是,布拉特聘请的理查德·卡伦与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关系密切,詹姆斯·科米曾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担任联邦检察官,当时也是卡伦所在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国际足联两位重量级人物同时聘请律师的行为确实令人生疑,就在同一时间,非足联承认在2010年召开大会时曾经收到过来自卡塔尔多达180万美元的赞助。不过非足联主席哈亚图表示这不是贿选,他说:“卡塔尔人给我们这笔钱是让我们能够在大会上展示他们的申办计划。”

(责编:温静)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