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内援标王身价年年涨 已经比中超元年翻了13倍

房亮

2015年06月19日06:0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中超内援标王身价年年涨 已经比中超元年翻了13倍

  中超夏季转会大门22日才将开启,但近两年军备竞赛几近疯狂的中超已经按捺不住。昨日下午,江苏舜天球员孙可以6600万人民币的天价转会费正式加盟天津泰达。自此,孙可取代冬季转会窗转会至上海上港的于海(转会费5000万),成为目前中超史上身价最高的内援。

  【探因】 舜天难拒天价转会费

  效力舜天近10年的孙可,也曾在球队中默默无闻。直到2011年德拉甘执教舜天后,这名小将才逐渐成长为主力队员。很快,场上跑动积极、拼抢勇猛的他开始刷新大家对他的认识。两年后,孙可正式入选国家队。今年的亚洲杯,两场比赛3粒进球让孙可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射手。随后,他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本土球星。当时舜天老总曾经表示,给多少钱他都不会交易孙可。

  老板的态度很坚决,但好球员总不乏求购者,尤其是在目前中超本土球员稀缺的情况之下。转会前,各路中超豪强对孙可表露出强烈的求购欲望。最后,天津泰达脱颖而出。据了解,天津泰达给孙可开出了长达5年的大合同,年薪也将达到国内队员的顶薪,约1000万元。转会费更是高达6600万元,这让江苏舜天很难拒绝。

  在此前提下,江苏舜天、天津泰达及孙可6月初就已完成相关细节的谈判,并草签合同。昨日下午,三方最终正式签署合同并完成盖章等相关工作。至此,此次转会宣告完成,孙可也成为目前为止中超史上身价最高的内援。

  【释疑】 对方诚意终打动孙可

  转会消息宣布后,孙可随即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了一张手机备忘录截图,表达自己对过去教练、球迷和队友的谢意。“感谢江苏舜天俱乐部对我的培养,感谢指导过我的每一位教练,感谢一直无论是支持还是批评我的球迷,因为是你们陪我一路成长走到现在!感谢这么多年一起并肩作战过的每一位兄弟,如果不是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我一个人在赛场上什么都不是!”孙可如此写道。

  孙可认为,让他决定转会最重要的因素并非是高额年薪,更主要的是对方的诚意。有媒体透露,天津泰达新赞助商权健集团的董事长束昱辉,曾亲自到孙可家登门求贤。此外,天津泰达方面对球队未来的引援计划也十分吸引孙可。俱乐部方面许诺,今后将会继续大投入引进大牌内外援和外教,尽快获得亚冠参赛名额。

  最终没能留下孙可固然遗憾,但舜天方面表示已经做出了最大努力。据了解,当时舜天给孙可也开出了中超的顶薪,但孙可的经纪人拒绝了江苏的报价。某舜天内部人士坦言:“合同这种东西毕竟是双方自愿的,当时孙可转会的态度坚决,也没什么好谈的了。”

  【趋势】 内援标王身价年年涨

  今年年初,上海上港5000万元引进于海的纪录刚维持了半个赛季,孙可就取而代之,坐上标王的位置。在中超军备竞赛如此疯狂的情况下,标王短时间内是否会再次易主尚未可知,但几年间标王的身价不断翻番已成事实。

  2004年,李金羽以490万元的价格从辽足转会山东鲁能,成为中超元年的第1个国内标王。次年,山东鲁能再次成为国内转会的赢家,他们斥资850万元从深圳队将郑智招入麾下。

  2011赛季,广州恒大以1400万元的价格引进姜宁,创下内援身价的新高,也成为中超改制以来首次突破千万大关的引援。此后两赛季,大连阿尔滨先后以1700万元和3500万元的价格购入于大宝和于汉超,创下新标王纪录。2014赛季,山东鲁能3000万引进门将王大雷,将价格保持在了这个水准。

  本赛季,于海以5000万元加盟上海上港,在中超转会市场中创造了新的量级。而此番6600万的天价,则让中超内援身价达到了令人咋舌的程度。与中超元年的标王相比,这个数字翻了13倍之多。

(责编:温静)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