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草皮惊现纳粹标志图案 克警方起诉足协和相关责任人

2015年06月19日07: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赛场草皮惊现纳粹标志图案 克警方起诉足协和相关责任人

  新华网萨格勒布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薛群)据当地媒体报道,克罗地亚警方已就12日晚欧锦赛预选赛赛场草皮出现纳粹标志图案一事,起诉克足协和有关责任人。

  报道称,警方已经以玩忽职守的罪名起诉克足协和它的执行经理弗尔班诺维奇。据了解,克足协有可能被罚款5万至25万库纳(约合8300美元-4.2万美元),而弗尔班诺维奇可能面临5000至5万库纳(约合830美元-8300美元)的罚款。然而,警方至今未公布任何调查进展,也未透露任何有关具体肇事嫌疑人线索。面对公众和媒体的质疑,内务部长奥斯托伊奇18日表示,警方将在调查取得进展后及时向公众通报。与此同时,有消息称,欧足联已启动针对克足协的惩罚程序。

  本月12日晚,欧锦赛预选赛克罗地亚队主场迎战意大利队的比赛在克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的波尔朱迪体育场举行,赛前有人在赛场草皮上用化学药剂画出纳粹标志图案。此事在克全国引起极大的震动。总统、外长、足协等纷纷表示谴责,称这一行为损害克的国家形象。

  克足球流氓借比赛闹事的情况并非就此一宗。今年3月在首都萨格勒布进行的欧锦赛预选赛克罗地亚队主场对挪威队的比赛中,有克球迷呼喊种族主义口号。对此,欧足联作出处罚,6月12日的克、意对决不允许观众入场,然而还是有人蓄意肇事。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