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6600万身价创中国球员纪录 称去天津不为钱

2015年06月19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孙可6600万身价创中国球员纪录 称去天津不为钱

  签了!6600万人民币!昨天,天津泰达权健俱乐部对外正式宣布:与江苏舜天国脚孙可正式签约,66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也创造了本土球员的新纪录。据悉,孙可和泰达签下了一份长达5年的合约,年薪则达到了本土球员的顶薪水平。

  孙可在江苏舜天效力长达10年,从球队的替补到主力,随后进入国家队后又有抢眼的表现,并且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攻入3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由于合同年底到期,从年初开始,孙可便是中超诸强哄抢的对象,最终被泰达以6600万人民币的价格挖走。

  此次签约完成之后,按照舜天和权健的协议,为了确保孙可不在二次转会大门开启之前受伤,孙可将不出战本周末的中超联赛。22日转会大门开启,权健方面将为孙可办理好转会手续,之后孙可即可披上权健战袍出战中超。

  此前有意引进孙可的中超俱乐部包括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上海申花等等,这些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都是可以一掷千金的主。另外,传闻之中国外也有俱乐部对孙可很有兴趣。相比之下,天津泰达权健在这场抢人游戏中似乎并不占优势,却最终出人意料地拿下孙可,这也让不少的球迷和媒体大跌眼镜。

  >>纪录

  国内球员身价第一

  6600万人民币,换算成欧元是900多万欧元,创造了中国足坛国内球员转会的最高身价,而在欧洲足坛,900万欧元能够买到像特维斯这样的顶级球员,更有球迷认为这个价格:“谁不卖谁傻,谁买谁傻!”

  除了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以及1110万欧元的阿兰之外,在中超效力过的外援中,再也没有人的身价能超过孙可。

  恒大当年850万欧元引进的巴里奥斯、1000万美金引进的孔卡,鲁能花费750万欧元引进的蒙蒂略、600万欧元购进的勒夫,以及年初花费55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国脚塔尔德利,都被孙可远远地甩在身后。孙可6600万人民币的身价,可以排在中超史上所有球员的第三位、国内球员的第一位。

  而在欧洲足坛,西班牙后腰阿隆索的身价为1000万欧元,曼联的贾努扎伊以及瓦伦西亚,目前身价都是1000万欧元,阿什利·扬的身价仅为900万欧元,后卫埃文斯只有800万欧元,克里希的身价也仅有1000万欧元。

  而被问及创中国足坛国内球员转会价格历史的6600万,江苏舜天俱乐部董事长刘军表示:“具体多少钱,我们不方便去说。至于高了或者低了,我们也不去评价了,转会这个事情,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双方俱乐部能够接受和满意就可以了。”

  历届中超标王身价

  2004年李金羽(490万)2005年郑智(850万)2006年王亮(500万)2007年张永海(400万)2008年季铭义(400万)2009年陈涛(800万)2010年郜林(600万)2011年冯潇霆(1500万)2012年于大宝(2000万)2013年于汉超(3500万)2014年于汉超(4000万)

  >>声音

  孙可:去天津泰达不是为钱

  在正式签约完成后,不少球迷都认为孙可是为了高额的薪水才去的天津泰达,但是孙可自己昨天则表示:“去天津泰达不是为了金钱,而是被天津泰达俱乐部的诚意所打动。”

  孙可表示:“转会总是很容易让人觉着是不是因为高薪或者其他什么的,但实际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最重要因素并非金钱,主要还是权健束昱辉董事长的诚意,还有俱乐部对于未来发展也是很有想法的。”

  据悉,在追逐孙可期间,和孙可同为江苏人的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更是多次亲自到孙可家里登门拜访,让孙可和孙可的家人感受到了天津泰达俱乐部满满的诚意。最终,孙可选择了天津泰达权健,而拒绝了其他中超豪门的邀约,而且5年的合同也基本意味着孙可将在天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昨天,孙可也对于转会成功后各方表示了感谢,孙可说:“感谢江苏舜天俱乐部对我的培养,感谢指导过我的每一位教练,感谢一直无论是支持还是批评我的球迷,因为是你们陪我一路成长走到现在!感谢这么多年一起并肩作战过的每一位兄弟,如果不是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我一个人在赛场上什么都不是!祝福江苏舜天俱乐部未来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祝福每一个关心过我的人!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江苏子弟兵,面对挑战,我会更加努力,希望在天津可以踢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再次证明自己。” (记者郑小龙)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