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6600万元转会天津泰达 成为中超第12个标王

2015年06月19日14:4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孙可6600万元转会天津泰达 成为中超第12个标王

  昨天,刚刚从不丹赶回国内的孙可瞬间成为焦点。以高达66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从舜天转会至天津泰达,孙可成为中超12年中的第12个标王。从最初的400万元到如今的6600万元,12年间,中超标王身价攀升的速度让人瞠目结舌。

  6600万元买进一个孙可,值不值?这个问题拷问的不只是泰达俱乐部,更是整个中超内援转会市场。然而,透过近几年中国职业足球本土球员转会市场的总体情况,不难看出,内援身价不断攀高似乎已经不是值不值的问题,而是想要买到一个可堪一用的球员,你不得不付出大价钱。

  那些百万转会费的岁月

  2004年是中超元年,仅就俱乐部投入而言,和之前的甲A相比,已经算是疯狂了,但是从今天回望过去,那其实只是一段温和岁月。整整7年,中超转会标王的身价都在500万元上下徘徊,虽然当时已经让人觉得虚高,但是和如今比起来,还真是毛毛雨而已。

  还是回望那7年,标王的身价也不是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还是基本按照球员的能力来定价。7年中,标王身价最低的两次分别出现在2007年和2008年,都只有400万。2007年,本来王亮以480万元转投长春亚泰成为标王,但是最终转会未果,于是,从辽宁转会国安的张永海就以400万元转会费成为标王。一年后,大连实德球员季铭义以400万元转会成都成为当年标王。

  和这两个标王相比,中超“二年级”时,郑智从深圳转会至鲁能,身价高达850万元,是中超前7年中身价最高的标王。当然,从能力上说,郑智确实对得起这个身价。事后证明,山东鲁能的这笔投入可谓超值,郑智加盟后,山东鲁能也逐渐走向巅峰,2005赛季亚冠杀入八强,2006赛季夺得联赛、足协杯双冠,2008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而随着郑智转投英超查尔顿、苏超凯尔特人后,山东鲁能也走向了下坡路。

  中超前7年中身价第二的标王是陈涛,他在2009年从长沙金德转投上海申花,转会费在800万元左右。而一年后,中超标王身价便急转直下,曲波从青岛中能转会陕西浐灞,转会费仅为450万元。不过,其实这一年中国职业联赛的真正标王产生在中甲联赛,当时仍在征战中甲的广州恒大以600万元的高价从上海申花买入了郜林。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