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升级迎田径世锦赛:跑道新铺设 科技含量高

2015年06月19日14:4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鸟巢升级迎田径世锦赛:跑道新铺设 科技含量高

  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在鸟巢正式开幕。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田径世锦赛,鸟巢通过对场馆的改造与提升,向人们展示具备人性化、现代化的场馆。

  跑道新铺设

  科技含量高

  目前,红色为基调的场内装潢喜庆端庄,翻修的草皮、跑道上,工作人员正进行着最后的整洁工作。本次橡胶跑道铺设总面积约2.9万㎡。新跑道的表面类似于荔枝纹,采用了诸多最新技术,与原有跑道相比触感更柔软。

  此外,还完成了对主场、室外投掷区草坪的恢复工作,主场草坪铺设7811㎡,室外投掷区草坪铺设约8000㎡。

  场馆变新了

  八块大屏幕

  鸟巢东侧看台三层新增两块面积约326平方米的大屏,原南北大屏完成移位,近期完成南北大屏安装调试,赛时实现南北各两块显示屏同时工作。观众在鸟巢内可以“无死角”观赛,八块大屏幕将为观众观看田径比赛提供最好的细节展示。同时,对主场的音响系统、体育照明系统进行了更新。在鸟巢南广场新建6300KW变配电站保障世锦赛的电视转播工作。

  从3月份开始,国家体育场着手对竞赛用房进行墙面粉刷翻新及地毯清洗工作。场馆西侧,西北、西南通道之间的原工作办公用房腾退用作技术官员办公室、兴奋剂检测室及医疗用房等。场馆主外场连接通道与热身场入口处钢结构用房适当翻新,作为运动员休息和体能训练等用房。目前,竞赛功能用房改造已基本完成,近日交付组委会使用。

  WIFI全覆盖

  节俭办赛事

  为满足田径世锦赛现场观众安全、稳定、快速的无线上网需求,鸟巢计划实现WIFI全场覆盖,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8月10日左右完成建设。

  北京田径世锦赛将本着“节俭办赛事”的宗旨进行筹备。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8月30日在鸟巢举行,赛期9天,每天的比赛分为日间场次和晚间场次。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