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逆境下起步 刘向东:在国家队训练有收获

2015年06月19日16:09  
 
原标题:中国男排逆境下起步 刘向东:在国家队训练有收获

  中国女排在天津亚锦赛上的夺冠,为中国球迷带回了失去的亚洲冠军。而和中国女排相比,中国男排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和国际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想要进入奥运会的比赛,男排要走的路还很长。

  不过这并不是说中国男排就没有机会,他们正用自己的努力朝着目标前进,在世界男排联赛第三档G组墨西哥站的比赛中,他们就拿到了久违的冠军,找回了赢球的节奏。

  张晨表现抢眼 中国男排完胜欧美球队

  墨西哥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面对斯洛伐克、希腊和墨西哥男排。前两场,中国队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完成两场3:2的逆转,接连战胜斯洛伐克与希腊。第三场面对此前一场未胜的东道主墨西哥,中国队整场比赛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连赢三局痛快地横扫对手,拿下三连胜获得墨西哥站第一。

  特别是在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各项技术统计中,均完爆墨西哥队。江苏球星张晨表现依旧抢眼,入账11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表示,“本周是中国队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一周赛事,年轻的队伍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带着不败的战绩奔赴希腊参加下一周比赛,不过全队依然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

  队长焦帅谈到与墨西哥的比赛时指出,“这场比赛是本周中国队发挥最好的一场,前两场我们的一传表现欠佳,这场我们在这一点上发挥得好多了。”虽然获得三连胜,但焦帅也指出中国队的发挥还是存在很大起伏,这方面还需要努力去克服。

  三轮比赛战罢,世界男排联赛第三档G组墨西哥站的争夺结束,中国队三战全胜积7分排名第一,今天开始,本组四支队伍将移师希腊进行下一周的比赛。

  刘向东未跟队 称在国家队训练有收获

  上个赛季的排球联赛中,江苏队接应刘向东表现优异,在陈平缺阵的情况下,是他的优异表现很大程度上支撑起了球队的进攻端。联赛结束后,他被征召入了国家队。

  对于进入国家队,刘向东当时有些意外,“老实说,我真没想过这么快能去国家队。我还记得队里告诉我要去国家队的时候,是在春节之前。所以回家过年的时候就特别放松、特别高兴。”

  不过初出茅庐的刘向东在国家队也有些紧张,毕竟那里都是“老大哥”。但江苏队队长张晨的帮助让他受益不少,“我在国家队和张晨住一个屋,他帮我很多。再加上国家队里一些队员原本我就认识,关系也不错,所以大家相处起来没什么问题,慢慢我也就适应了国家队的生活和训练。”

  训练了一段时间后,刘向东被退回了江苏男排,但是他并不气馁,还开起了玩笑,“现在我虽然被‘退货’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能去国家队就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在那里我学到的东西很多。”

  刘向东此次从国家队返回江苏队,对此,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给出了解释,“因为国家队在他这个位置上有两名年龄比他大一些的球员,实力和经验也都在他之上。当初国家队选他去就是为了让他去锻炼锻炼。现在国家队让他回来,也是希望他多打些国内比赛,后面国家队结束亚锦赛,他还是要回去的。”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