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出任公益形象大使 称海豚、乌龟是其幸运物

2015年06月19日19:2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刘国梁出任公益形象大使 称海豚、乌龟是其幸运物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王曦)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19日在京举行签约仪式,聘请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担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宣传形象大使。

  “能够担任这个形象大使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此番以体育人出任公益大使,刘国梁对此并不意外。据他透露,从运动员到现在,海豚和乌龟一直是他的幸运物,“今天成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宣传形象大使,也是一种缘分。”

  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作为中国乒乓球队主力的刘国梁就曾在球包里放着两种动物的吉祥物。“在苏州世乒赛封闭训练之前,中国乒乓球队也参观了当地的白海豚科普基地,并与人工养殖的白海豚互动。”刘国梁笑言,自己的双胞胎女儿亦曾表示,如果可以带她们去看白海豚,就愿意让爸爸出任形象大使。

  在刘国梁看来,出任公益形象大使也是国乒“第三次创业”中推广乒乓球运动的一部分,“除了在赛场上取得成绩之外,国家队更应该在社会上做出一些贡献。”刘国梁为此还建言,在一些比赛中可以用动物形象作为奖杯,“如果再能和乒乓球运动挂钩,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据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介绍,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形势非常严峻,“有着‘水中大熊猫’之称的白鳍豚在2007年宣布功能性灭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自2013年以来没有发现在其原有产卵地产卵,江豚的存活头数还不及大熊猫的一半,”李彦亮认为,通过携手刘国梁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代言,有助于充分发挥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和关爱水生野生动物,让更多的力量投入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中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