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出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形象大使

2015年06月19日2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国梁出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形象大使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苏斌)19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聘请奥运冠军、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为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宣传形象大使。此前,已有著名演员濮存昕被聘请为这一形象大使。

  “能够担任这个形象大使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刘国梁在接过聘书后表示,他透露,自己与水生野生动物的缘分由来已久:“在小的时候,我就经常听到海豚救人的故事,海豚和乌龟也象征着吉祥。所以,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这两个动物饰品就在我的包中。”今年世乒赛前的经历更是加深了这种缘分,“在今年世乒赛前,国乒男队在厦门进行封闭集训,训练基地旁边就是厦门白海豚保护区,我们的队员也有机会与海豚‘零距离’接触。通过那次活动,也让我们更加关注海洋保护、关注白海豚。这也是我这次担任公益大使的主要原因。”

  刘国梁同时透露,自己在家还曾经开玩笑地询问两个女儿希不希望自己出任公益大使,而她们的答案是如果爸爸能带自己去看白海豚,就愿意。“这也启发我要让更多的家庭、小朋友和年轻人去接触水生野生动物,他们接触了就会喜欢,喜欢了就会保护,这比仅仅依靠行政命令和法规去约束的效果要好得多。”刘国梁说。

  据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介绍,虽然国家与地方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当前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具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白鳍豚于2007年宣布功能性灭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自2013年以来没有发现在其原有产卵场进行产卵。”他认为,通过携手刘国梁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代言,有助于充分发挥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和关爱水生野生动物,让更多的力量投入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中来。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