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罚单!鲁能主帅库卡被禁赛7个月罚14万元

2015年06月19日20: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磅罚单!鲁能主帅库卡被禁赛7个月罚14万元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 姚友明)19日是端午节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足协于17时25分陆续发布了针对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库卡等人的处罚决定,其中库卡被禁止进入中国足协举办比赛的替补席7个月,并被罚款14万元。

  据了解,中国足协作出此次处罚共召开了两次听证会,分别是6月9日与16日。这次鲁能被处罚的共有5人,分别是主教练库卡,库卡的弟弟、助理教练斯蒂瓦以及俱乐部官员王连成,球员李松益和邵璞亮。

  中国足协官网发布的处罚决定落款时间显示为6月16日,但直到19日的赛前发布会之前才公布。

  处罚决定指出,由于对裁判员的判罚和行为不满,在比赛过程中和比赛结束后,鲁能主帅库卡多次指责、辱骂、拉拽裁判员,并在比赛结束后,在球员通道内参与殴打第一助理裁判,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库卡因此被禁止进入中国足协举办比赛的替补席7个月,时间从2015年6月6日到2016年1月5日。这意味着,库卡将无缘本赛季中超后半程及足协杯的比赛。

  斯蒂瓦得到的处罚更重。决定指出,由于对裁判员判罚和行为不满,赛后在场内和球员通道内殴打第一助理裁判,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斯蒂瓦因此被禁赛9个月,从2015年6月6日到2016年3月5日,并被罚款18万元。

  鲁能俱乐部官员王连成赛后在场内拉拽、击打第一助理裁判,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禁止进入2015年中超联赛的体育场8场,罚款4万元。

  鲁能队还有两名球员受到处罚。后卫李松益因赛后在场内指责、辱骂、推击第一助理裁判,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禁止参加2015年中超联赛10场,罚款5万元。门将邵璞亮由于在球员通道内参与殴打第一助理裁判,被禁赛4个月,从2015年6月6日到10月5日,罚款8万元。

  处罚缘起足坛罕见的主教练被助理裁判击打事件。6月4日晚的中超第13轮,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贵州人和。比赛中鲁能一粒任意球进球被吹越位,鲁能球员与边裁沟通。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赛后鲁能球员继续与助理裁判理论,队长蒿俊闵被出示第二张黄牌。此后,鲁能方面与助理裁判继续沟通。推搡中,这名裁判挥拳打向与其沟通的库卡,库卡受伤后被人拉住,随后这位裁判摔倒在地。

  处罚决定指出,第一助理裁判詹炜赛后在场内击打鲁能主教练库卡,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停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比赛的裁判工作12个月,时间从2015年6月6日至2016年6月5日。

  20日的中超第14轮联赛中,鲁能队将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目前两队同积26分列积分榜前两名,本场比赛事关积分榜头名归属。赛前发布会于19日18点举行,鲁能队助理教练马宝刚出席发布会,并表示“库卡发高烧,由我代替出席”。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