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帅旧将驰援富力锋线 博基拉最快下周抵广州

2015年06月20日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孔帅旧将驰援富力锋线 博基拉最快下周抵广州

  为期两周的中超间歇期已经结束,广州富力今日在中超第14轮客场挑战本赛季“升班马”重庆力帆。富力主帅孔特拉证实,球队将引进他在罗马尼亚执教时的旧将——刚果(金)现役国脚杰里米·博基拉。据富力内部人士透露,博基拉最快将在下周抵达广州。

  博基拉的到来,也意味着哈默德和阿隆两人至少会有一人离开。对此,孔特拉说:“等博基拉到了球队之后,我们再决定裁掉哪个外援。”

  6月19日,博基拉目前效力的俄超格罗兹尼特里克俱乐部发布公告:博基拉已确定加盟广州恒大。其实这是格罗兹尼特里克“摆乌龙”,在公告中误将广州富力写成了广州恒大。孔特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博基拉将加盟富力,他说:“博基拉是我非常熟悉的球员,我们之前共事过1年。我记得在那个赛季,他打进了20多球并且助攻8次。”

  博基拉也将成为米切尔之后,第二名被孔特拉带到富力的旧部。本赛季,富力的两名外援前锋哈默德和阿隆状态低迷,导致球队主场战绩惨淡。孔特拉希望引进一名自己熟悉的前锋,以改善球队的进攻能力。

  在俄超联赛,博基拉一共为格罗兹尼特里克出场40次,仅打进9球。但在2012~2013赛季,博基拉曾帮助孔特拉执教的普洛耶什蒂石油俱乐部夺得罗马尼亚杯赛冠军。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博基拉的转会费是150万欧元。

  山水再相逢能否“泯恩仇”?

  此前,富力发布名为“山水再相逢”的海报。海报中,现任力帆主帅王宝山注视着富力队员汪嵩。王宝山曾担任富力俱乐部副总,并见证富力成功冲超。此外,目前力帆阵中的后卫隋东陆也是富力2011赛季冲超的功臣之一。

  海报的另外一层暗示则是王宝山与汪嵩的个人恩怨。2001年亚青赛,汪嵩是国青队的主力,当时国青队的主教练正是王宝山。首场比赛国青队以2比4不敌叙利亚队,随后汪嵩、王赟、华尔康和郭亮4名队员被指责“出工不出力”,最终这4名队员遭国青队弃用。后来有消息称,4人之所以会被指责,是足协为了推脱战绩不佳的责任。此事过后,汪嵩与王宝山的关系跌至冰点。14年后再次面对王宝山,汪嵩会带领富力“复仇”,还是与昔日教练一笑泯恩仇,也将成为一大看点。

  此役,阿隆因为在间歇期代表尼日利亚队出战受伤而缺阵,哈默德则因累积黄牌停赛,姜至鹏从国家队归来后也随队前往重庆,但并未参加赛前训练,能否上场存疑。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重庆6月19日电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