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或于下周正式加入2024年奥运会申办竞争

2015年06月20日13: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黎或于下周正式加入2024年奥运会申办竞争

  新华网巴黎6月19日体育专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正式方案有望于下周公布于众,具体时间则是在23日,恰逢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121年纪念日。

  据悉,领衔此次巴黎申奥的法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埃斯坦盖、法国国际体育事务委员会(CFSI)主席拉帕谢,以及曾协助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一家法国独立体育专家事务所负责人托布瓦将聚首法国奥委会总部,宣布巴黎申奥工作的项目细则。

  1894年,国际奥委会在巴黎正式成立,之后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又隔四年,第二届奥运会在巴黎举行,但当时仅作为世界博览会的一部分;1924年巴黎举办第八届奥运会。

  然而自那之后,巴黎再未得到过承办奥运会的机会。作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出生地,这里曾申办1992、2008和2012年奥运会先后失败,分别负于巴塞罗那、北京和伦敦。如能成功申办2024年奥运会,那将是法国首都时隔整整一百年再迎奥运盛会。

  今年4月中旬,巴黎市议会投票通过了市长伊达尔戈提出的议案,同意支持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5月初,巴黎市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议会也投票通过了支持申奥的决议。事实上,埃斯坦盖、拉帕谢和托布瓦始终是倡导巴黎申奥的中坚,今年年初出炉的申奥可行性报告就出自这三人所领导的工作小组。

  负责体育事务的巴黎副市长马尔丹早前曾宣布,巴黎为这届夏奥会制订的预算为45亿美元基建费用外加48亿美元运行费用,他还指出,如果再次申奥失败,巴黎将不申办2028年奥运会。

  目前向国际奥委会明确表达申办2024年奥运会意愿的城市包括美国的波士顿、意大利首都罗马以及德国城市汉堡。其他潜在的申办城市可能还有匈牙利的布达佩斯、阿塞拜疆的巴库、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以及卡塔尔的多哈。

  提请申办这届奥运会的截止日期是9月15日。国际奥委会将于2017年投票决定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归属。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