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洛夫、李佼锁定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5年06月20日13: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奥恰洛夫、李佼锁定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 国际乒联网站消息,正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首届欧洲运动会19日产生乒乓球单打金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和荷兰选手李佼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两人也直接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项目的参赛资格。

  首届欧洲运动会乒乓球项目于6月13日至19日进行,这是里约奥运会9项大洲资格赛之一。男单决赛打得扣人心弦,在与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的巅峰对决中,奥恰洛夫苦战七局,以10:12、7:11、11:9、11:3、9:11、11:7、11:8击败对手。

  德国男队被认为是本次赛事团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主将波尔因食物中毒退赛,德国队最终未能如愿摘金。然而德国女队在团体项目中夺冠,还是激励了出战单打的奥恰洛夫。

  奥恰洛夫说:“我们在男团项目中的表现令人失望,但女队的团体金牌给我带来了动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一开始我的背部还有些疼。我的好友萨姆索诺夫的表现同样配得上去拿金牌,他激发出了我的极限。”

  相比之下,女单决赛则进行得波澜不惊,李佼在与队友李洁的对垒中连下四局,以13:11、11:5、12:10、11:5轻松获胜。除了包揽女单冠、亚军之外,包括二人在内的荷兰队还获得女团亚军,荷兰女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这里拿到好成绩,所以进行了充分准备。过去三周,我训练得十分刻苦,就是为了在巴库迎接挑战,”李佼在夺冠后说。

  男团冠军被弗雷塔斯等三名队员组成的葡萄牙队获得,他们在决赛中以3:1击败法国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