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主帅:我们来学习,但也相信梦想

2015年06月20日13: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喀麦隆主帅:我们来学习,但也相信梦想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岳东兴)中国队与喀麦隆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即将举行,在19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喀麦隆队主帅恩加楚表示,首次参加女足世界杯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也“相信梦想”。

  “我们来是学习和经历的,现在十六强里我们的世界排名最靠后,但我们有潜力。”恩加楚说。

  喀麦隆队世界排名仅为53位,但她们在小组赛的表现堪称惊艳,特别是对日本队的比赛,虽然最终1:2告负,但她们整个下半场压着卫冕冠军狂轰滥炸的场面让整个女足界震惊。

  恩加楚表示,这场比赛给了球队很大的激励,“你必须相信自己的梦想,对日本的比赛对球队有很好的影响,我们可以与卫冕冠军这样过招,为什么不能更进一步创造奇迹呢?”

  喀麦隆女足目前的情况不免让人想到25年前的1990意大利之夏,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喀麦隆男足在那里创造了奇迹,他们小组赛首战就击败了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让人大跌眼镜,小组出线后八分之一决赛淘汰哥伦比亚,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加时赛被英格兰队绝杀止步八强。

  “那个年代的球星给了我们很多鼓励,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是我们的动力。现在,为什么不是我们呢?我希望这一切明天都会再次发生。”恩加楚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