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被禁赛4场提前告别美洲杯

2015年06月20日13: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马尔被禁赛4场提前告别美洲杯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冷彤)南美洲足联19日宣布,因为赛后的不冷静行为,内马尔被禁赛4场、罚款1万美元。这也意味着巴西队长提前告别了正在进行的2015年智利美洲杯赛。

  在17日巴西队0:1不敌哥伦比亚队之后,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不冷静的内马尔又朝哥伦比亚进球功臣穆里略怒射一脚,用皮球将其击倒在地,哥伦比亚前锋巴卡马上冲过来推搡内马尔,双方形成对峙,裁判为此给内马尔和巴卡双双掏出红牌。在那场比赛中,内马尔还因手球吃到了个人本届杯赛的第二张黄牌(在首场对阵秘鲁队的比赛中,他也得到一张黄牌)。

  南美洲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处罚决定是在其纪律委员会19日开会商讨之后做出的,对内马尔禁赛4场的处罚包括其因两张黄牌而自动停赛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巴西足协可以在本周末前对此进行上诉。与此同时,巴卡也被禁赛2场、罚款5000美元。

  禁赛4场,意味着即便巴西队闯入本届杯赛的决赛,内马尔也无法上场比赛,虽然巴西足协还可以上诉,但内马尔已基本提前告别了美洲杯。

  在巴西队本届杯赛首场2:1逆转绝杀秘鲁的比赛中,内马尔打入一球、助攻绝杀,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而在第二场比赛中,随着内马尔情绪波动、发挥失常,巴西在进攻端也显得毫无办法。

  没有了内马尔的巴西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委内瑞拉。在C组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巴西、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秘鲁4支球队同为1胜1负积3分,净胜球也同为0个。如今,少了进攻核心内马尔,加之锋线上来自山东鲁能的塔尔德利和霍芬海姆的菲尔米诺状态不佳,巴西又将遭遇严峻考验。

  巧合的是,去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内马尔也是在与哥伦比亚比赛中受伤离场,不得不因伤提前告别世界杯,最终巴西在半决赛和季军战中先后惨败给德国和荷兰。本届美洲杯是巴西在世界杯惨败后迎来的首场正式大赛,他们原本期望可以重塑冠军气质,但随着内马尔又一次提前告别,他们的前景不甚明朗。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