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内马尔难以承受“五星巴西”之重

2015年06月20日14: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年少内马尔难以承受“五星巴西”之重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冷彤)南美洲足联19日宣布重磅罚单,内马尔因为自己的不冷静而被禁赛4场,提前告别智利美洲杯。当“五星巴西”的全部重担压在内马尔一人身上时,这位23岁的球星显然还难以承受,而失去进攻支点的巴西队接下来能走多远,甚至能否小组出线,都成为未知数。

  17日在圣地亚哥的一夜,成为内马尔国家队生涯的一个节点。那晚,巴西在美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0:1不敌哥伦比亚,比赛中,内马尔被对手一次次侵犯,而他和队友在进攻时毫无办法,内马尔的脸上写满了纠结、不爽还有愤怒。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压抑在他心中的怒火终于爆发,他朝哥伦比亚进球功臣穆里略怒射一脚,用皮球将其击倒在地,引发了两队球员冲突,主裁判随后将内马尔和哥伦比亚前锋巴卡红牌罚下。最终,内马尔被禁赛4场,这意味着即便巴西队闯入本届杯赛的决赛,他也无法上场。

  内马尔在国家队不可谓不尽力,去年世界杯惨败后,他就担当起队长,率领巴西队取得热身赛10连胜,自己也打入8球。可是来到真刀真枪的美洲杯赛场,夹在人们极高期望和队友极度不给力之间的内马尔,却遭遇了难以承受之重。

  本届杯赛首场面对秘鲁,巴西后防线开场仅3分钟就送上大礼,让对手轻松先下一城,此后,内马尔挺身而出,打入一球、助攻绝杀,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然而次战面对哥伦比亚,内马尔未能控制住情绪,最终输球又输人。

  内马尔肯定十分热爱自己的国家,但在赛场上,在国家队踢球确实比在巴塞罗那俱乐部踢球艰难很多。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MSN”组合在巴塞罗那顺风顺水,在内马尔身边还有梅西和苏亚雷斯,即便他“开小差”,队友也可以为他补台。而在巴西队,内马尔是队长,是领袖,是核心,当他不在状态时,整支球队便丧失了灵魂。

  内马尔毕竟只有23岁,对于巴西核心,任何一战对手都会用语言、冲撞等各种方式挑衅,如果内马尔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么他就无法托起“五星巴西”的希望。

  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直言:防住内马尔就防住了巴西队!在罗马里奥和贝贝托、“罗罗组合”、“3R”、“梦幻四重奏”等超强攻击组合的对比之下,现如今巴西攻击线竟只需防住内马尔一人即可,这对于巴西足球来说无疑是个悲哀。

  巴西又遇到了同去年世界杯内马尔因伤提前退出一样的局面。在C组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巴西、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秘鲁4支球队同为1胜1负积3分,净胜球也同为0个。巴西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爆冷击败哥伦比亚的委内瑞拉,少了内马尔的巴西又将遭遇严峻考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