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肖国栋无缘四强

2015年06月20日20: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肖国栋无缘四强

  新华网无锡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5世界斯诺克世界杯20日在江苏无锡展开八强战,丁俊晖和肖国栋组成的中国A队1:4不敌“巫师”希金斯和马奎尔组成的苏格兰队,被挡在四强之外,丁俊晖也无缘卫冕。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丁俊晖和肖国栋的组合在小组赛中取得五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苏格兰队则显得起伏较大,被比利时队力压一头,以小组第二出线。不过由于世界杯的赛制较为独特,冷门也一直层出不穷,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塞尔比和宾汉姆组成的英格兰队甚至未能出线。

  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A队几乎全程被对手压制,肖国栋和丁俊晖赛后都坦言对手状态比较好,又率先上手,给自己造成了很大压力。丁俊晖还表示,这也和赛制有关,“一局制胜的话有时候不是说打得好不好的问题,对手先上手,我们只能看着。如果是世锦赛,可能1:5我也能赢回来,但这个先输一局就压力非常大”。

  这场比赛一开始,苏格兰队就迅速进入状态,马奎尔很快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和希金斯打得比较胶着,两人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丁俊晖赛后认为自己运气不佳,“有两个球感觉遇到了静电,否则肯定不会走成那样,当然对手的状态也很不错”。这一局打到最后,两人错进错出,最终还是希金斯63:44拿下。

  双打比赛肖国栋开局就出现重大失误,送给对手7分,这局希金斯再度显现出良好的状态,一杆44分一杆60分,帮助苏格兰队以111:9拿下第三局。随后的第四局丁俊晖表现不俗,很快为中国队扳回一城。但第五局肖国栋没能阻挡住希金斯的脚步,后者72:17再胜,帮助球队以4:1的大比分晋级四强。

  在上届世界杯上,丁俊晖和梁文博搭档夺冠,此次在家乡被挡在四强之外,也宣告他卫冕之梦破灭。本届世界杯将于21日决出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