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血战力克喀麦隆 第六次杀进世界杯八强

2015年06月21日11: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女足血战力克喀麦隆 第六次杀进世界杯八强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岳东兴)这是一场带血的战斗,中国女足勇敢笑到最后——在20日进行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依靠王珊珊的进球1:0力克喀麦隆队,第六次闯进世界杯八强,保持了中国队只要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就必进八强的纪录。

  全场比赛第96分钟,当德国主裁判斯坦豪斯吹响哨子,中国队替补席上的教练和球员们冲入场内疯狂庆祝,韩鹏缠着渗出血的绷带与守门员王飞紧紧拥抱。

  王珊珊却像被黏在座位上一样站不起来,她狠狠喝下一大口水,长出一口气。胜利的功臣还是悲剧的主角,对王珊珊来说,这或许是自己职业生涯最漫长的4分钟——第12分钟,这位25岁的天津姑娘垫射破门,但她之后三次错过必进球,补时阶段被换下后,她在替补席上攥着拳头看着队友守住胜果。

  “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父亲!”王珊珊赛后终于如释重负露出了笑容。

  此战,中国队延续小组赛后两场的首发阵容,喀麦隆队也没有太多变化。第一分钟,恩加纳莫传球,马尼射门打高。第九分钟,恩加纳莫外围远射被封堵,跟上一脚打偏。顶住对方的“三板斧”后,第12分钟,中国队第一次获得机会就完成了破门,王丽思开出右路角球,李冬娜后点将球垫到门前,王珊珊凌空垫射入网,这位25岁的天津姑娘已经连续两场进球。

  丢球后的喀麦隆疯狂反扑,第17分钟,弗朗辛发出角球,马尼头球顶偏。第22分钟,恩加纳莫任意球射门被人墙阻拦,翁圭内补射打偏。喀麦隆的进攻像鞭炮一样密集,但并没有实质威胁。中国队则渐渐觅得机会,第25分钟,任桂辛中场妙传,韩鹏突入禁区后传球被门将没收。第40分钟,中国队做出首个人员调整,用王霜换下唐佳丽。

  下半场,中国队用整体防守切割对方进攻组织,喀麦隆渐成强弩之末,中国队反击则开始发力。第49分钟,王霜禁区外妙传,王丽思插到右路小禁区抢点没有打上力量。第60分钟,韩鹏过顶长传,王珊珊单刀面对门将推射打偏。喀麦隆队越发着急,开始简单粗暴的边路传中和远射。第65分钟,恩加纳莫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74分钟,王珊珊再次获得单刀,但她出脚稍慢被门将解围。喀麦隆久攻不下,漏洞百出,第79分钟,王飞一个大脚就撕破对方整条防线,娄佳惠杀入禁区顺势一脚吊射被门将勉强扑出。第86分钟,王珊珊第三次单刀,但射门慢了一步被后卫破坏。补时阶段,古雅沙换下王珊珊。随后,韩鹏在争顶中被对方球员重重撞到头部,紧急包扎后,她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重返赛场拼杀。当王飞紧紧抱住对方最后一脚传中球时,主裁判一声哨响比分最终定格在1:0。

  中国队主帅郝伟因为禁赛只能在看台作壁上观,现场指挥由助理教练常卫巍接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常卫巍难抑激动,盛赞女足姑娘。

  “今天我们球员非常棒,我可以用六个字‘精彩、顽强、勇敢’来评价她们,她们就像斗士一样完成了比赛,谢谢她们。”他说。

  喀麦隆主帅恩加楚则输得心服口服。他说:“中国队配得上这场胜利,我觉得她们将在未来创造更多的惊奇。”

  杀入八强后,中国女足的对手将是22日美国队与哥伦比亚队的胜者。中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将于26日在渥太华进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