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日本篮球队禁赛令解除 将可参加奥运预选赛

2015年06月21日12:5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曝日本篮球队禁赛令解除 将可参加奥运预选赛

曝日本篮球队禁赛令解除将可参加奥运预选赛

川渊三郎。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篮联(FIBA)19日在瑞士米村召开常务理事会,鉴于日本篮球协会推行的合并国内男篮联赛等改革已步入轨道,决定解除去年11月对日本做出的国际禁赛处罚。

  8月7日至9日在东京召开的理事会上将正式决定,日本国家队将可以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

  日本篮协主席川渊三郎在东京召开记者会,称“我理解为全面解禁,这意味着今后日本国家队可以参加所有国际赛事”。奥运男篮和女篮的亚洲区预选赛将分别于9月23日和8月29日在中国举行。日本为备战而举行国际热身赛并派队征战7月在韩国举行的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申请已获批准。

  去年,FIBA以日本篮协没能将国内两大男篮联赛合并、未尽到国内统管机构职能为由予以处罚。今年1月,日本方面成立了以川渊为主席的特别小组进行协调。几乎所有球队都将加入明年10月开幕的新联赛,日本篮协今年5月确立了以川渊为主席的新体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