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偶像是诺伊尔 英语流利队内能当半个翻译官

2015年06月21日17:35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王飞偶像是诺伊尔 英语流利队内能当半个翻译官

  她是中国女足的颜值代表,也是中国女足的留洋先锋。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流下眼泪,但她却说,哭并不是软弱的象征,“总有一天我会将眼泪留给对手。”她叫王飞,左扑右挡,在今天的女足关键战中,她为中国女足把守住了国门。

  初时,王飞在球场上的位置是中场,但天性张扬的她其实更喜欢打前锋,直到现在她还在为当年没有坚持打前锋或者中场而遗憾:“要是当时继续踢的话,现在就能帮我们中国队多进点儿球了!”自己进不了球,但让对手少进球,也算是个安慰。阴差阳错,如今的她成了中国女足头号守门员。或许也是因为有颗前锋的心,王飞坦言,自己的足坛偶像是德国门神诺伊尔——禁区甚至半场都是诺伊尔的舞台,未来,王飞是否也想像偶像般立足球场?

  成功转会到德国,王飞成为了登陆德甲的中国女足第一人。能快速融入德国球队,与王飞流利的英语不无关系。如今在队里,王飞已能成为半个翻译官——队友要门卡,跟司机沟通这样的工作,都是王飞出面解决。而她的国际化也吸引了不少外国媒体的视线,面对FIFA官网记者,直接用英语完成采访,王飞的语言能力与守门技能一样让人惊艳。

  到德国之后,王飞几乎每周都会到语言班去学德语,在目前可以用英语沟通之外,简单的德语交流她也能完成。之前王飞母亲曾经到德国去照顾了她一个月,王飞还把妈妈带到了教室跟她一起学习,年轻貌美的妈妈一下惊艳了语言班的老师。长得靓,能力强,王飞的人生从此飞扬。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埃德蒙顿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