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此次女足世界杯奖励高于历届

2015年06月21日1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此次女足世界杯奖励高于历届

  于洪臣:闯入八强不打满分 世界杯奖励高于历届

  6月20日,中国队球员王丽思(左)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英联邦体育场举行的2015女足世界杯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喀麦隆队,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20日电(记者公兵、王浩明、单磊)中国女足20日1:0力克喀麦隆队,闯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八强。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说,闯入八强还不能打满分,走过低谷的中国女足目前还属于爬坡阶段。他还透露,此次女足世界杯的奖励方案将高于历届。

  于洪臣说:“闯入八强还不能打满分,因为八强仅仅是一个阶段性目标,要从中国女足今后的发展着眼,足球改革方案里面也提到(女足要回到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因此女足还要走得更远,现在只是刚刚起步。”

  八年之后再入世界杯八强,对于中国女足运动意味着什么?于洪臣坦言:“女足走过低谷,目前还属于爬坡阶段。国家女足只是一个窗口,它的背后还有训练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竞技体系、奖励体系,是一个综合支撑的具体体现。女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应该说能更好地推动国内女足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世界杯前,中国足协制定了女足世界杯奖励方案,于洪臣并未透露具体的奖金额度,他只是说,“比历届高”,“如果女足表现好的话,社会赞助多的话,可能奖励会更多,但是对中国足协来讲,应该是给予了极大的投入”。

  赛后,于洪臣在更衣室鼓励队员时流下了眼泪。他说:“赛后第一时间蔡主席(蔡振华)发来信息,他也是含着泪看完了比赛,为姑娘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我也是一样,向所有关心中国女足的人,包括媒体朋友,当地华人华侨尤其是队里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非常激动,但是激动之余,因为我们后面还有淘汰赛,大家需要马上静下来,全力以赴备战后面的比赛。”

  虽然20日才是端午节,但是女足姑娘们在前一天就已经吃到了粽子,而且当地华侨通过中国队工作团队给孩子们买了防晒霜,作为节日礼物。

  于洪臣说:“21日是父亲节,姑娘们说要用一个大礼献给父亲。对于今天的结果,我个人也代表我们所有工作团队的父亲们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无价之宝。”

  谈及比赛本身,于洪臣表示:“应该说上半时踢得比较拘谨,没有放开。下半时,大家很清楚这场比赛没有平之说,只有胜和负,所以大家全力以赴。……目前来讲,前四场基本发挥了,这四场比赛我们有四种不同的经历,所以对运动员也好,对教练员也好,应该是非常有价值的财富。”

  因为禁赛,主教练郝伟未能在现场指挥,于洪臣对此从未担心,“包括蔡局和我对教练组充满信心,我们对世界杯的备战经历了608天,我们希望将备战转化成在世界杯舞台的绽放,但我个人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只是释放,希望我们能够绽放。”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美国与哥伦比亚队之间的胜者。中国队在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都是在决赛中输给美国。对于可能遇到的美国队这支劲旅,中国队是否有复仇的打算?

  于洪臣说:“从竞技体育来讲,这不叫报仇,叫机会。所以从队伍的准备来讲,我们会全力以赴。淘汰赛就是恶仗、硬仗,只有在90分钟里比别人表现得更好,最后的胜利才能属于我们。至于世界排名、比赛名次、前面的表现都归零了,一切从零开始。”

  闯入八强,于洪臣认为这是完成了内部的一个目标,“因为搞竞技体育的永远想争第一,但是有的时候要跟你的实力有一个对比。不过既然有这个机会了,我们绝不错过”。

  于洪臣还盛赞了姑娘们的拼搏精神,“这支队伍从2012年1月6日成立以来,在各类比赛中,我最不担心的就是她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但是从竞技体育来讲,光有精神层面的东西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技战术、体能、心智等综合要素”。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