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卫冕

2015年06月21日23: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卫冕

  新华网无锡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5斯诺克世界杯21日在江苏无锡落幕,虽然丁俊晖和肖国栋组成的中国A队无缘四强,但两名小将周跃龙和颜丙涛组成的中国B队当日连克威尔士队和苏格兰队,帮助中国队卫冕。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此次派出两支队伍参赛。上届比赛,丁俊晖和梁文博联手为中国队首夺世界杯,赛前丁俊晖也表示,希望和两名小将组成的B队会师决赛。不过,周跃龙和颜丙涛如约而至,丁俊晖和肖国栋却被希金斯和马奎尔组成的苏格兰队挡在四强之外。

  当日的两场半决赛都打得非常艰苦,苏格兰队率先4:3战胜印度队,随后中国B队同样苦战7局击败威尔士队。由于赛程较紧,两名中国小将几乎没有休息就开始了决赛,不过他们延续了良好手感,似乎反而因此占据了优势。

  首局,15岁的颜丙涛没给“巫师”希金斯任何机会,只用了10分钟就单杆100分拿下。第二局周跃龙几度上手,以100:6击败马奎尔。随后的双打比赛,尽管希金斯和马奎尔在被超分的情况下苦苦寻求制造斯诺克的机会,但两名中国小将反而令对手吃到斯诺克罚分,随着超分越来越多,苏格兰组合放弃了比赛,中国B队3:0取得完美领先。

  第四局,马奎尔总算为苏格兰队扳回一城。第五局希金斯对阵周跃龙,在38:44落后的情况下,周跃龙一杆33分锁定胜局。打进蓝球后,这位17岁小将不禁叫出声来提前庆祝胜利,随后他将粉球稳稳打进,将台面上打得只剩黑球,就此结束比赛。这样,中国B队就以4:1的总比分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责编:林露、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