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半程冠军猜想

2015年06月21日23: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半程冠军猜想

  新华网贵阳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放)2015赛季中超联赛21日结束了第14轮的全部争夺,广州恒大登顶积分榜,北京国安以相同积分紧随其后,前四名的差距仅有一个胜场。恒大与国安下一轮将展开强强对话,中超半程冠军究竟会是谁?

  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夺得半程冠军的球队往往能够笑到最后。过去的21个半程冠军中,有16支球队夺得了最终的联赛冠军。目前,北京国安与恒大同积29分,而下轮比赛两队将直接对话。

  本赛季,恒大开局不利,直到本轮结束才登上榜首,这在恒大升入中超以来从未有过。过去4个赛季中,广州恒大往往都是早早占据联赛榜首位置,虽然中途有过磕磕绊绊,但总能笑到最后。然而,本赛季球队不仅创造了中超历史最差开局,还经历换帅风波,对于刚刚上任的斯科拉里而言,需要尽快熟悉球队并建立优势,不然中超卫冕的目标岌岌可危。

  与恒大不同,本赛季北京国安可谓顺风顺水,虽然有几场该赢的比赛未能拿下,但球队整体状态一直不错,尤其是本轮大比分战胜老对手天津泰达,全队上下士气高涨。国安主帅曼萨诺更是直言,球队大比分击败对手,为下轮迎战实力强劲的广州恒大提供了信心。

  恒大14轮比赛攻入35球,成为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北京国安则在14轮比赛中仅失10球,是目前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当最锋利的矛即将遇到最坚硬的盾,结果会是怎样?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