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成南美最年轻百场先生:27岁361天踢100场

2015年06月22日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梅西成南美最年轻百场先生:27岁361天踢100场

  27岁361天代表国家队踢100场

  ■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2015年美洲杯,梅西的“BIG DAY”(大日子)正一天天如期而至,即将在6月24日庆祝28岁生日的“小跳蚤”昨天终于迎来了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跟10年前的国家队处子秀仅收获红牌大礼不同,阿根廷队小胜牙买加队后顺利以B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本届美洲杯8强,同时,梅西也以27岁361天的年龄成为南美历史上最年轻的百场先生。

  与牙买加队一战,“天使”迪马利亚助攻“小烟枪”伊瓜因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队顺利获得小组头名出线。虽然未能如预期那样刷进球,但“梅球王”依然成为牙买加球员的追星对象。中场休息的哨声刚落,牙买加10号球员麦卡努夫就追着梅西大喊“莱奥”,而到下半场结束后,梅西终于答应了他的要求,跟他交换了球衣。不过,就算拿不到梅西的球衣也无所谓,牙买加6号球员布朗竟然拿出手机微笑着和“小跳蚤”自拍合影……

  2005年8月17日,梅西第一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当时“小跳蚤”在第63分钟替补登场,结果46秒钟后,他便因为肘击对手染红被罚下。10年过去了,“小跳蚤”已经成为南美历史上最年轻的百场先生,也是第五位达到这一成就的阿根廷球员,在他前面的则是萨内蒂(145场)、阿亚拉(115场)、马斯切拉诺(115场)以及西蒙尼(106场)。其中,出场数排名首位的萨内蒂到31岁时才迎来自己的第100场比赛,即将年满28岁的梅西非常有机会冲击他145场的纪录。在梅西参加的100场比赛中,阿根廷队的战绩为60胜20平20负,梅西有71次打满全场,打进46球,仅次于“战神”巴蒂斯图塔的56球,此外梅西还有27次助攻。

  或许是缺乏进球与助攻的亮眼数据,梅西的表现看起来似乎不如在巴萨出彩,但跟一年前巴西世界杯时相比,如今的梅西已不再忧心忡忡、步履沉重,他在与牙买加一役中虽然没有进球,却是球队的动力源泉,触球、传球、关键传球、过人、回抢、创造机会等六项数据均高于场上其他任何球员。更可贵的是,相比于去年的巴西世界杯,如今不仅梅西、阿圭罗、伊瓜因都进球了,迪马利亚等也有助攻,“潘帕斯雄鹰”不再只有梅西一个人,他们正在逐渐进入状态,而梅西看重的当然不仅仅是个人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他希望能将闪光留到最后,为阿根廷队时隔22年后重夺美洲杯。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