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被罚 巴西人怎么看?

2015年06月22日11: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马尔被罚 巴西人怎么看?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南美洲足联19日宣布,因巴西球员内马尔在17日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后对对方球员做出的不冷静行为,对他开出禁赛四场、罚款1万美元的处罚,也宣告他提前告别智利美洲杯。

  “减刑”可能小

  按照南美洲足联纪律法庭的判决,巴西足协有权提出申诉,不过巴西足协本身对为内马尔辩护并不乐观。足协法律部门负责人洛佩斯承认想为内马尔“翻案”很艰难,他们会继续努力,尽量减少他被禁赛的场次。洛佩斯说:“这很难,但是处罚确实很严厉。口头攻击最少罚3场,因此我们最多能够从4场减到3场,不过看上去不是很可能,毕竟发生的一切大家都看到了。”

  另据纪律法庭成员、玻利维亚人罗萨达说,内马尔在通往更衣室的通道中还对主裁判出言不逊并拉拉扯扯,而在纪律法庭上提交的报告中并没有包括这条,如果将辱骂裁判加进报告中,他将受到停赛10场的处罚,也就意味着不仅今年的美洲杯他无法参加了,2016年的百年庆典美国美洲杯也将缺席。

  2013年生效的南美洲足联纪律法典规定,身体或语言攻击比赛官员将受到最少10场禁赛,或者4个月不能参赛的处罚。罗萨达认为,内马尔拉扯裁判上衣的行为已经形成对身体的攻击,如果被写入报告,必将导致更严厉的处罚。

  罗萨达还透露,在19日下午的讨论中,委员们一度决定将禁赛场次定为5场,后来才又减少到4场。

  恨铁不成钢

  内马尔被罚禁赛的消息传出后,巴西民众讨论也很多,网民丹尼尔·弗雷利说,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有非常光明的前景,但如果他场上场下继续这种业余的态度,球迷们不会再支持他。他缺少对巴西队球衣的热爱,缺少职业性。

  另一名网民说,禁赛和罚款对他来说都是轻的,不要忘记除此之外他不但朝阿尔梅罗踢球,还用头顶穆里略。罗马里奥、济科、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这些能代表巴西足球的人物都不会这样做。再看看他用手擦泡沫喷雾线、企图用手进球、攻击裁判,这些都是明显的坏榜样,他这样的表现是无论如何成不了世界最佳球员的。看看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特维斯、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他们是当今的球星,他们都没有这样的表现。

  受到处罚后,巴西门户网站上登出他已经开始计划休假的消息,更引起了强烈不满。网名为“鲨鱼”的网友说,我一个月挣1500,他一个月挣1500万,难道因为他更能够代表国家形象吗?他这是破坏国家形象。他小时候家境贫寒,现在成名后就肆意挥霍、四处制造话题。巴西需要优秀的球员,但却不需要他这样的。

  失去保护伞

  内马尔近来一直受到转会过程不合法的调查、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受到哈维等队友的批评、美洲杯被罚4场,简直是四面楚歌。

  巴西媒体形容,在美洲杯的赛场上,内马尔就好像一个被抛弃的小孩。因为平常参加比赛总是陪伴他左右的父亲,因为受到转会案的调查无法离开巴西。而一直对内马尔爱护有加的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尼罗,由于受到国际足联腐败案的影响,也没有来到智利。没有了巴西足协高官到场,南美洲足联对内马尔处罚的讨论期间也没有人替他说话。可谓“亲爹干爹”都不管了。

  一直以来,内马尔都是赛场上的明星,赛场下的问题少年。内马尔在桑托斯俱乐部时的主教练雷内·西蒙斯在2010年谈起内马尔时曾说:“我们在养一只野兽。”

  不过这次禁赛事件后,他的前教练倒是为他说了几句话,西蒙斯说:“我们不应该忘记内马尔所做的一切,我是经常批评他,但也应该正确分析他的贡献。”

  力挺声音弱

  也有力挺的声音,只是大多集中在家人、队友和一些“铁杆粉丝”中。

  当然,公开为内马尔“申冤”的必须是他的经纪人瓦格纳·里贝罗,里贝罗认为,对内马尔的处罚完全是出于“政治原因”,他是在为国际足联的丑闻“买单”。里贝罗说:“南美洲足联想显示他们的权威,想向世界宣告‘在这里是不同的’,表示出他们没有腐败。巴西足协深陷腐败丑闻,他们希望用惩罚内马尔来表现南美洲足联的清廉。”

  里贝罗还说,任何球员都有可能发生不理智行为,特别是内马尔的父亲还深陷西班牙司法调查,让内马尔的心情也不好。但那一事件也跟内马尔本人无关,而是桑托斯俱乐部的问题,人们只是在某一天他表现欠佳的时候将这些拿出来作为谈资。内马尔那天表现确实不好,但所有球员都可能这样,就是球王贝利在桑托斯队的时候也有状态低迷的时候。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