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总统杯中国队位居亚军 东道主俄罗斯实现“九冠王”

2015年06月22日20:4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女排总统杯中国队位居亚军 东道主俄罗斯实现“九冠王”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消息:北京时间6月22日,2015年女排总统杯落下帷幕,中国U20国青女排在决赛中以0:3被东道主俄罗斯横扫,以3胜1负的成绩屈居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作为欧洲劲旅的俄罗斯队继2003、2004、2005、2008、2009、2010、2012、2013年后第9次夺魁。中国队在该项赛事的战绩则为3金2银。

  由于中国女排正在备战事关明年奥运会资格的世界杯,因此并未出战此次总统杯,而是改派由陈友泉执教的U20国青女排。

  不过,年轻的女排姑娘们在此前的单循环赛中相继以3:1击败捷克、3:1击败哈萨克斯坦、3:0横扫以色列,与同样保持全胜的东道主俄罗斯队位列小组前两位,因此最后一场比赛也由此成为中俄两队之间的冠军之争。

  此役,面对拥有强力发球和高点强攻的俄罗斯队,国青女排首局全然处于下风,以10:25大比分落败。

  第二局,中国队在4:11落后的局面下,凭借犀利的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20:23,但经验的劣势,让她们未能实现逆转,以21:25再丢一局。而受到前两局失利影响的中国队,再度在一传环节出现崩溃,以15:25败下阵来,无缘冠军。

  男排方面则传出好消息,同日结束的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三档争夺中,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以3:2艰难击败希腊,与黑山、埃及、斯洛伐克一同晋级总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