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斯科拉里能带好恒大 祝福他的中国行

谢泽楷

2015年06月23日07:5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特里:斯科拉里能带好恒大 祝福他的中国行

  特里与中国球王容志行共同祝愿中国青少年球员实现足球梦想。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足球多了一位来自英超冠军球队的推广大使。昨天,由广州市足协主办、亚洲之路俱乐部、5U体育和本报组织的“足球梦·中国梦——约翰·特里中国行”活动在广州体育东球场举行,上赛季英超冠军切尔西队队长约翰·特里正式成为“广州足球文化推广大使”。此次活动仅是一个开始,特里将向世界推广广州足球文化,展示现代广州足球的魅力。特里在接受广州日报独家专访时说:“我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称号。我希望今年、明年,包括以后很多年,都能来中国推广足球文化,我要见证中国足球小将们的成长。”

  谈故人

  斯科拉里一定能带好恒大

  特里此次在广州逗留两天,虽然行程非常紧凑,但他还想见一见他的老熟人——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2008年7月,斯科拉里成为切尔西队主帅,在随后半个赛季当中,切尔西战绩惨淡,并在2009年开始不久便基本宣告退出该赛季英超冠军的竞争行列。最终,斯科拉里在2009年2月被切尔西解除合同,他在切尔西担任主帅的时间总共才224天。

  虽然当年切尔西的球员与斯科拉里之间没有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但当特里在谈到这位曾经的“蓝军”主帅时,他还是口下留情。特里告诉广州日报记者:“斯科拉里是一位优秀的备受人们尊敬的教练,他也是一个很好的人。”如果再见曾经的主帅,特里会怎么做?特里说:“我非常希望能在广州见到他,如果可以见到的话,我一定会跟他好好谈谈。我相信他一定能带好广州恒大,也祝福他在广州恒大执教有一个很好的前景。”但当记者问及是否想过加盟广州恒大时,特里说:“我热爱切尔西,只想在那里挂靴。”

  作为一名为“蓝军”效力超过20个赛季的老将,特里也为自己在中国赢得大批球迷。在球迷见面会上,七八百名球迷与特里相聚一室,活动现场大批身穿切尔西球衣的球迷也让特里非常吃惊和感动。昨天才抵达广州的特里虽然有点疲惫,但始终笑脸迎人。从体育东球场、有轨电车到球迷见面会,不断有球迷要求签名合影,甚至有女球迷要求“熊抱”,只要情况允许,特里都尽量满足。为了见偶像一面,有部分球迷更是从其他城市赶到广州。比如本报在官方微博“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和微信公众号“广日体育”(ID:gzdtyzx)组织的10名幸运球迷参加“特里球迷见面会”抽奖活动,被抽中的球迷就有从深圳、东莞和佛山等地冒雨前来一睹偶像风采的。

  谈未来

  希望中国小球员能成大球星

  与小球员颠球互动、坐有轨电车游览广州、与近700名球迷见面……第一次来到广州的特里很忙碌。特里说:“广州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都非常热情,来到这里我非常高兴。”特里坦言,他正在逐渐增加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我希望中国足球的表现越来越好,更希望中国有更多小孩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当中,日后他们也能成长为足球明星。”

  特里的孩子现在也在进行足球训练,但他表示,不会强求自己的孩子成为足球明星。“我的小孩都在踢球,但我不太想给他们太多压力。我只希望他们能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特里以自身经历为例,他认为在青少年阶段,首先要让青少年球员对足球产生并保持兴趣,“不要让青少年对足球产生压力,要让他们从足球中获得快乐。”

  “培养足球人才的话,你需要很多完善的基础设施。而要让青少年球员成长为足球运动员,就需要不断地训练。”基础设施是硬件,训练方法是软件,特里认为这两个条件正是英格兰在足球青训方面做出成果的原因。他说:“英国最大的优势就是联赛举办得非常好,小孩有很多机会去看这些比赛。再者,英国有很多足球场,小孩子有很多机会不断地去训练。”特里希望借此次成为广州足球文化推广大使的机会,以他自己的足球经验来帮助广州提高足球水平。在他看来,青少年球员要想在足球上有所成就,最重要的就是兴趣和以兴趣为动力的训练。特里说:“在切尔西我不是有天赋的球员,但我很勤奋。”

  昨晚,为感谢特里此次来广州为广州足球推广工作作贡献,亚洲之路俱乐部、5U体育和《广州日报》联合举办以“同一个足球梦”为主题的欢聚晚宴。亚洲之路俱乐部是一个公益平台,其理事长余小波表示,以后将会有更多与“特里中国行”类似和相关的活动来到广州,“亚洲之路”也将继续为广州足球的推广和发展而努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