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排世界杯参赛队全部产生 意大利巴西缺席

2015年06月23日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2015女排世界杯参赛队全部产生 意大利巴西缺席

  本报讯(记者孔宁)随着非洲女排锦标赛昨天在肯尼亚结束,参加2015年女排世界杯的12支参赛球队全部产生,非洲冠军肯尼亚队和亚军阿尔及利亚队获得了最后两张世界杯入场券。

  2015年女排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名额分配不设外卡,日本队作为东道主直接入围,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也自动入围,其余10支队伍分别通过各大洲球队世界排名、洲际排名或者洲际锦标赛产生。她们分别是,亚锦赛冠亚军中国队和韩国队,代表欧洲参赛的是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来自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多米尼加队和古巴队,来自南美洲的阿根廷队和秘鲁队,以及非洲锦标赛冠亚军肯尼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欧排联采用洲际排名确定世界杯参赛席位,而欧洲排名是根据2011年和2013年欧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世锦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欧洲联赛积分确定的,因此,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最终获得2015年世界杯参赛资格。而意大利队尽管世界排名在欧洲最高,但在欧洲排名方面却处于劣势,所以,2007年和2011年两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最终无缘今年的世界杯。而南美洲的巴西队由于是里约奥运会东道主,根据惯例可以不参加2015年世界杯。

  由于巴西和意大利两强均无缘本届世界杯,因此,作为去年女排世锦赛决赛的两强,中美女排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热门。2015年女排世界杯将于8月22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举行,前两名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J087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