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足球赛有点蔫儿:被丑闻笼罩 球星显疲惫

2015年06月23日14:5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美洲杯足球赛有点蔫儿:被丑闻笼罩 球星显疲惫

  2015智利美洲杯足球赛昨日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争夺。虽然号称国际足坛水平最高的洲际大赛之一,但是本届美洲杯赛起码在小组赛阶段并没有展示出足够的精彩。

  国际足联丑闻笼罩

  本届美洲杯足球赛举办前,国际足联多名官员被逮捕和调查,其中就有数名现任和前任南美洲足联高官。据报道,当时在苏黎世被捕的涉嫌腐败的7名人员全部来自拉美,而美国司法部起诉的14名国际足联官员和相关体育公司高管中,也有8人来自南美洲,其中还包括两名前南美洲足联主席菲格雷多和莱奥斯,目前这两人一个已经被逮捕,另一个被软禁。本届比赛的开幕式,现任南美洲足联主席纳波特并没有露面,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内罗也没有前来。甚至为了避免球迷的嘘声,开幕式没有向现场观众介绍包括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内的出席嘉宾,也没有任何宣布开幕的仪式。显然,很多人都害怕相关司法调查部门在本届杯赛中“守株待兔”。可以说,本届美洲杯赛已经成为一届对场外因素关注多于对比赛关注的大赛。国际足联丑闻调查就像智利当地的雾霾一样,全方位地笼罩着比赛。

  疲惫不堪的球星们

  内马尔、梅西、法尔考……本届美洲杯赛并不缺少大牌。但是从小组赛来看,这些大牌球星疲态尽显,几乎已经被刚刚结束的欧洲联赛“榨干”体能的他们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这也大大降低了比赛的精彩程度。梅西在本届杯赛中完成了自己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百场比赛,但是他在小组赛中的表现难以与去年巴西世界杯赛中的表现相比。他的巴萨队友内马尔更是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主动“申请”红牌,遭到南美洲足联禁赛4场的处罚,提前告别了比赛。甚至有不少人认为,内马尔就是为了尽早地休假,所以才对恶意犯规满不在乎。而如哥伦比亚队的罗德里格斯等人的表现,也完全不如他们在去年世界杯赛中和刚刚结束的欧洲联赛中的表现抢眼。其实,这些球星在小组赛中的状态低迷也并不难理解。在众多欧洲豪门球队效力的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至少参加了超过50场比赛,体能透支不可避免。也正是这样,这些球星可能会在竞争相对较小的小组赛阶段保留一定实力,为淘汰赛做准备。另外,本届美洲杯赛小组赛的进球数和观众人数也是近几届美洲杯赛中较低的。

(责编: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