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籍选手随东风队摘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季军书写历史

2015年06月23日15: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青岛籍选手随东风队摘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季军书写历史

  中新社青岛6月23日电 (胡耀杰)记者23日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北京时间2015年6月22日18:57:55,中国东风队冲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后一站哥德堡的终点线,以第四名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中国队终于摘得了这场极限竞赛的总成绩季军。

  曾于2009年初登陆青岛的沃尔沃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竞技水平最高的环球帆船赛,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青岛选手刘学是本赛季沃尔沃最年轻的船员。此前,刘学还代表“中国之队”参加过美洲杯帆船系列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等国际顶级帆船赛事,是中国帆船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刘学表示,随东风队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获得历史最好成绩自己感到很幸运也很激动,船队品尝过胜利的喜悦,也品尝到失败的苦涩,这就是环球帆船赛的意义——磨砺人生。他认为,中国人第一次站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终极领奖台上的画面将被永远记住。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职业体育赛事,与美洲杯帆船赛和奥运会帆船比赛并称为世界三大帆船赛事,本赛季比赛跨越四大洋、经停11个国家。参加本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号”船员由中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等国船员共同组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