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国家队生涯将从沈阳起航 即将迎来首秀

2015年06月23日16: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赵继伟国家队生涯将从沈阳起航 即将迎来首秀

  在经过端午小长假之后,中国男篮即将开始新一轮的热身赛之旅。按计划,中国男篮于6月23日乘坐CZ6104次航班从北京抵达沈阳,备战中立男篮对抗赛的第一站。如果不出意外,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的年轻后卫赵继伟将在本场比赛中迎来自己的国家队首秀。

  在从宁波回到北京后,中国男篮进行了新一轮人员调整,陶汉林与方硕暂时被调整到了国奥队,出战与丹麦、澳大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进行的四国赛。其中方硕离队后,国家队一号位球员只有3人,这无疑让赵继伟在中立男篮对抗赛的出场概率大大增加。如果24日的比赛能够出场,沈阳就会成为赵继伟国家队首秀的地点。

  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赵继伟实际上有着丰富的国字号球队经历,因此他并没有感到很大的压力。在接受采访时,赵继伟坦言,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自己主要的目的就是学习。 “到国家队报到前,家人给我打了电话,电话中父母告诉我,这次能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机遇,我一定要多听、多看、多学习。 ”

  而此前因为伤病离开国家队的4名辽宁队球员,已经确定将无法在沈阳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贺天举暂时还留在美国,计划代表鹈鹕队参加夏季联赛。而李晓旭和韩德君虽然已经回国,但暂时还没有得到征召,而郭艾伦前往国家队报到之后便一直跟随国奥队进行康复训练。在国家队和立陶宛男篮的三站对抗赛时,郭艾伦会代表国奥队征战四国赛。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郭艾伦没有机会重返国家队,去年,郭艾伦在结束赴美治疗回国后就被分在了国奥队,还参加了多场比赛。国家队主帅宫鲁鸣表示,希望郭艾伦能尽快恢复:“他的能力很强,对比赛有热情,是国家队需要的人才,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还是先给他一个适合恢复的环境。 ”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