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武宫正树将领衔参加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赛

2015年06月23日20: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聂卫平、武宫正树将领衔参加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赛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 江铸久九段23日透露,由江芮围棋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赛”系列活动即将启动,聂卫平九段和武宫正树九段将领衔参加纪念赛。

  30年前,首届中日围棋擂台赛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围棋热潮,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前三届比赛11连胜的聂卫平也赢得了“聂旋风”的美誉。

  这次的“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赛”系列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新财富》杂志社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协办,江芮围棋文化传播公司承办。

  纪念赛中日两队的阵容为,中国队:聂卫平、马晓春、江铸久、俞斌、常昊,日本队:武宫正树、依田纪基、小林觉、山城宏、今村俊也。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纪念赛系列活动中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全国晋级组队赛,将通过全国范围划战区淘汰赛的方式,以热爱围棋的上市公司高管、基金经理、金融机构等联手财经媒体组建成“中上联战队”,顶级围棋高手们将与“中上联战队”的棋手、企业家代表进行互动,包括指导棋,队际赛等形式。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