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少年刷新引体向上吉尼斯纪录 1分钟44次

2015年06月24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加坡少年刷新引体向上吉尼斯纪录 1分钟44次

  在大多数男生为足球着迷的年纪,15岁的杨金勇(音译)迷上了引体向上并坚持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以一分钟内完成44次引体向上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的吉尼斯纪录。

  据吉尼斯纪录网站19日报道,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杨金勇从2014年12月开始身体耐力训练,经过每周4次、每次1-3小时的持续练习,他刷新了此前美国人大卫·鲍登保持的一分钟内完成42次引体向上的纪录。

  新加坡《海峡时报》23日报道说,除身体耐力训练,杨金勇还常常在夜晚独自冥想,想象自己打破纪录的情形并在脑海中反复体会引体向上的动作要领。他坚信“一切皆有可能,人人都能实现梦想”,在开始专业训练前,杨金勇已经练习多年。他曾表示,引体向上是他喜欢的运动,每次到健身房都会练习。

  吉尼斯纪录认定完成一次引体向上的要求包括:身体必须保持始终笔直状态,腰部不能弯曲;在开始第一次引体向上之前,身体需以放松状态吊在杆上,向上拉起时下巴必须超过拉杆,直至手臂伸直后才可进行下一次引体向上。

  (记者包雪琳)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