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帅感叹面临“无米之炊”

2015年06月24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高帅感叹面临“无米之炊”

  6月24日19:45,江苏舜天将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中超联赛第15轮的对手上海申花。昨天傍晚,舜天全队并没有前往奥体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只是由主帅高洪波带领外援卡尔坦森出席了赛前发布会。“球队从杭州回来之后,队内情绪并不高,以往在训练中的欢声笑语都没有了,”从高洪波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失去了球队核心孙可的江苏舜天目前处于一个艰难的境地。

  高帅难做“无米之炊”

  间歇期过后,舜天的处境有些混乱。球队核心孙可离队加上客场两连败,舜天的士气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上轮客场被浙江绿城逆转,随队助威的球迷已经开始高呼“高洪波下课”,高洪波迎来执教舜天后的又一次危机。本轮回到主场对阵死敌申花,可以说是舜天走出危机的一大良机。

  “球队从杭州回来之后,队内情绪并不高,以往在训练中的欢声笑语都没有了,从教练组层面考虑,我也能够理解大家,毕竟我们今年在客场的成绩要比去年差很多,另一方面从教练组去考虑,我们确实在比赛中的技战术方面有很多需要检讨的地方,” 作为舜天主帅的高洪波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开始进行了自我批评,检讨了教练组在技战术上的失误,然而熟悉舜天情况的球迷都知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失去了球队核心的舜天不可能瞬间找出一个孙可的替代者,球队长期以来的战术打法也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和适应。

  “现在我必须要面对现实,我也能够理解俱乐部高层或者说管理层的一些难处,有些事情也并不是教练能决定的,现在中超教练的影响力已经下降了很多,”高洪波苦笑着告诉记者,一切已经改变,他曾经踌躇满志,但现在只能面对现实,“我跟我的教练组说,要尽力发挥你们的智慧,让目前的球员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卖掉孙可的江苏舜天不会在二次转会期间买入任何内援和外援补充球队实力,高洪波只能变身“巧妇”,尽快调整好队员的状态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用最短的时间弥补孙可离去造成的影响。

  孙可身陷窘境

  失去了孙可的舜天士气低沉,离开了舜天的孙可同样身陷窘境。虽然在二次转会窗开启后,只要完成注册的球员就可以登场亮相,但根据消息,对阵力帆的比赛,孙可完成首秀的机会不大。原因很简单:天津泰达尚未给孙可注册。花了巨资,为何不尽快注册,让孙可上场?

  据天津泰达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孙可是天津泰达的赞助商权健出资引入的球员,而目前泰达正在和权健为股权转让的问题谈判,所以,孙可暂时无法在天津泰达注册。

  6月23日晚上,天津泰达权健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备战与重庆力帆队的关键战役。身价6600万的中超标王孙可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主教练阿里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自己“不知道”关于孙可的消息。也就是说,孙可已经无缘这场津渝之战。

  孙可转会泰达的操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作为主教练的阿里汉不可能毫不知情,而他却连续三次在新闻发布会(与国安的赛前和赛后新闻发布会,与重庆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拒谈此事,对于一名即将加盟的当红国脚,阿里汉如此表态并不寻常。(记者 黄启元)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