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将出资1000万元修建及翻新公共篮球场

2015年06月25日11: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NBA中国将出资1000万元修建及翻新公共篮球场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NBA中国宣布,将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与教育部合作,共同在中国各地建设和翻新公共篮球场地。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与教育部副部长郝平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宣布了这一决定,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场地翻新及建设项目是NBA中国与教育部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将共同努力,在中国的大中小学推广篮球训练和普及校园篮球运动。目前,NBA与教育部已宣布在中国建设三块NBA风格篮球场,分别位于上海东方明珠广场、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以及重庆高科体育中心。

  “NBA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我们将通过本次1000万元的篮球场建设投入,继续为中国的青少年发展事业做出贡献。”舒德伟表示,“我们感谢教育部的鼎力合作,这同时也是我们双方长期致力于在中国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的又一例证。”

  作为与教育部合作的一部分,NBA邀请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于6月16日至21日访美,在休斯敦参加了历时六天的篮球训练营,并参与了一系列与当地球队的对抗赛及社区活动。火箭队助理教练凯文·博勒森担任了篮球训练营的主教练。

  2014年10月,NBA与教育部在北京共同宣布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双方合作,在2017年前让超过300万中国学生获得全新的篮球训练体验。这一合作是NBA与教育部在校园篮球发展方面的首次尝试,同时也是教育部首次与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合作。从2014年底开始,NBA中国已经陆续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武汉和郑州举办了一系列的基层篮球教练培训班及篮球训练营,有多位NBA传奇球星和NBA球队教练参与了训练营,包括理查德·汉密尔顿、马格西·博格斯、吉姆·奥布莱恩、拉尔夫·威利德、吉姆·艾恩、比尔·皮特森和理查德·史密斯等。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