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再胜立陶宛 易建联成获胜最大功臣

2015年06月27日01: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男篮再胜立陶宛 易建联成获胜最大功臣

  中新社广州6月26日电 2015年中国立陶宛男篮对抗赛第二站比赛26日在广州体育馆进行。凭借主场之利,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0:67再次击败对手,取得本次系列赛的两连胜。

  此役,家门口作战的易建联交出全队最高的21分11个篮板3个抢断2个盖帽的全面数据,成为获胜最大功臣。

  几位小将也有出色表现。其中,周琦砍下12分5个篮板2个助攻1个抢断1个盖帽,王哲林砍下11分2个篮板,丁彦雨航也贡献11分2个抢断1个篮板1个助攻,两位老将易立和刘炜则各自拿下4分。

  “我们每个球员打得都非常努力,每个人的防守也都非常积极,应该说我们把该打的都打出来了。”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老将刘炜赛后说。在他看来,重归国家队的易建联在场上发挥出了核心的作用,“易建联在场上的时候,我会尽量以易建联为主,通过易建联去打开全局,应该说在这一点上大家做得都不错。”

  王哲林则认为:“相比第一场,我们整体打得更流畅了,很多进攻战术上发挥得更好。今天好在防守上,对挡拆的防守要比上一场好很多。”谈及自己与易建联在内线的配合,王哲林坦言:“默契一场比一场好,也在慢慢磨合当中,很多地方还要去沟通,之后会越来越好。”

  根据赛程安排,两队第三站赛事将于6月28日移师湖南长沙继续进行,而长沙也是今年亚锦赛的举办地。6月27日,亚锦赛将进行抽签仪式。对此,王哲林称:“我觉得怎么分都一样,如果目标是冠军,该碰的对手迟早都要碰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