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名中外选手秦岭竞技“山地运动”助推陕西体育旅游

2015年06月27日22: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160余名中外选手秦岭竞技“山地运动”助推陕西体育旅游

160余名中外选手秦岭竞技“山地运动”助推陕西体育旅游

参赛选手进行比赛。 田进 摄

参赛选手进行比赛。 田进 摄

  中新网陕西宁陕6月27日电 (记者 田进)27日,以“美丽陕西·魅力宁陕”为主题的中国·大秦岭(宁陕)第四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暨陕西省首届秦岭山地马拉松赛在秦岭腹地宁陕县举行,有来自英国、西班牙、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及中国多地160余名选手参加的41支队伍展开竞技角逐。

  宁陕县位于陕西省安康市西北部,秦岭中段南麓,是中国南北气候的过渡带,长江、黄河水系的分水岭,也是陕西森林基地之一,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等珍稀动物。

  本届比赛分专业组团队赛、大众组个人赛两个组别。专业组比赛项目为速降、游泳、漂流、自行车交替跑、溯溪、山地越野、自然岩壁攀登、丛林穿越、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大众组个人赛项目为5公里山地迷你马拉松,其中秦岭山地马拉松赛为陕西省首届。

  据介绍,此次挑战赛规格高、内容多,有国内外众多体育爱好者参赛,对于打造“山水秦岭、山地运动”精品山地体育品牌赛事,展示秦岭山地运动魅力及宁陕地域文化特色,加快培育大秦岭山地体育运动核心区,以专业赛事引领全民健身,推动陕西体育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举办山地越野挑战赛的同时,宁陕还将开展亲水节、吉他艺术节、狩猎射击、山水摄影大赛、宁陕美食大赛等5大文体赛事活动。

  参加比赛的越南选手胡秋慧告诉记者,在秦岭山地中进行户外体育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放松心情,也更有益于人的健康。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宁陕县,近年来不断完善支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建立体育旅游产业化发展机制,推进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并引入企业资本在体育设施上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建成了7处大型体育设施。

  记者了解到,当地坚持以创建中国体育旅游强县和构建秦岭片区最具魅力的休闲胜地为目标,倾力打造“山水秦岭、山地运动”特色印象品牌。从2008年起,结合山地特点成功举办了“中国·秦岭山地越野挑战赛”、“中国·秦岭峡谷漂流大赛”等体育旅游比赛活动。

  随着体育赛事不断举办,也极大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发展。据统计,目前已有25家企业在宁陕投资开发建设35个旅游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50亿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