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启动漂流大联赛

2015年06月28日17:4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将启动漂流大联赛

中国将启动漂流大联赛

外国漂流选手角逐中国都江堰虹口。 胡敏 摄

  中新网成都6月28日电 (记者 胡敏)28日,“漂流中国·2015都江堰第七届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在四川都江堰虹口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中国将启动漂流大联赛。

  当天,来自加拿大、瑞士、塞尔维亚、土耳其、印度尼西亚5支国外代表队,以及中国国内的10支队伍来到都江堰虹口展开了漂流角逐。

  “上世纪80年代是中国漂流的启蒙阶段,特别是长江漂流第一人尧茂书的精神激励了一代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执行秘书长刘青表示,设置“漂流中国”大赛正是为了纪念中国江河漂流30周年,向江河漂流精神致敬。

  如今,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漂流运动也成为了普通大众在夏季乐于接受的体育休闲方式。据刘青介绍,目前如都江堰虹口一样,在中国成规模的漂流场所有2000至3000家。

  “我们明年将启动中国漂流大联赛”,刘青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正在规划联赛设置,将采取每站积分制度,同时积分累加评比年度前十位,并颁发奖金。

  刘青还表示,中国漂流大联赛将设置专业组和业余组。同时,向世界开放,吸引国际选手参与,并将会与国际组织协商,将中国大联赛积分纳入国际积分。

  举办此次比赛都江堰虹口因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世界自然水域漂流最佳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予“西部第一漂”、“中国漂流小镇”称号。

  当天的漂流大赛全程7公里。参赛队伍两人为一组,采用统一划桨为比赛工具,谁以最短时间到达终点,谁将获胜。最终印度尼西亚代表队以25分4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辽宁代表队荣获亚军、加拿大代表队荣获季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