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抵京享受鲜花掌声 门将王飞笑谈因受伤留疤

2015年06月29日23:0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女足抵京享受鲜花掌声 门将王飞笑谈因受伤留疤

中国女足抵京享受鲜花掌声门将王飞笑谈因受伤留疤

门将王飞接受采访。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王牧青) 今天傍晚,痴等3小时的球迷终于迎来了心中的“铿锵玫瑰”,中国女足乘坐班机回到北京,在鲜花和掌声中走出机场。队长吴海燕表示中国女足得到了成长,而门将王飞调皮地说:“因为受伤留疤,恐怕我没法穿裙子了。”

  【从一支玫瑰到一束玫瑰】吴海燕:中国女足获得成长

  上周末,中国女足在加拿大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惜败于美国。短暂一天休整后,全队从多伦多出发,乘坐AC31号航班直飞北京。由于起飞延迟,原定下午4点抵达的航班,直到5点15分才落地。

  下午3点开始,身穿红色球迷衫的女足粉丝开始在首都机场国际出站口聚集。有趣的是,出征时,每名女足姑娘都收到了一支红玫瑰,寓意“铿锵”。今天,足协专门为球员准备了一大捧玫瑰花。从一支到一捧,中国女足用行动赢得了尊重和褒奖。

  下午4时左右,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女子部部长陆煜和副部长李飞宇前往机场,他们亲自将鲜花送到女足球员手中。鲜花与掌声的簇拥之中,“欢迎归来,中国玫瑰”的喊声震天。一身便装的队长吴海燕首先亮相:“坐了14个小时飞机,大家一直很兴奋,看到这么多球迷,真的很惊喜。”

  “世界杯给我的印象很棒。对中国女足每个人来说,都收获很多,这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时刻。通过世界杯,我们提高了自己,队友之间更加信任,这是难得的成长。”吴海燕说。

  【从年轻小花到铿锵玫瑰】门神王飞:希望得到更多期待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之一,中国女足本没被给予太多期望。4年前,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甚至无缘世界杯正赛。而今年,中国姑娘面对世界强队不落下风,遗憾输掉的两个对手,都打入了最后的四强。

  “结果有点遗憾,但我们打出了精气神。”门将王飞说,“我们现在比较年轻,未来会更好、更成熟。希望大家对我们有期待,我们会进步”

  作为队长,吴海燕的表达角度更高:“我们不在乎自己的人气,真正期待的是更多人热爱足球、参与足球。”她对记者说,“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都属于中国足球。只要大家关注中国足球,就是件好事。”

  谈到未来,吴海燕说:“我们很享受世界杯的过程,这让我们对今后的路更加期待。尤其,我们希望在世界杯有所突破。”

  【从颜值最高到魅力爆表】王飞遗憾:受伤留了疤 没机会穿裙子了

  回溯女足小组赛第二场,门将王飞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手冲撞受伤。电视转播前,王飞的抽泣声让全国球迷动容,谈到这一幕,王飞历历在目:“这个瞬间,直到现在我还印象深刻。”

  “估计,我传不了裙子了。这次受伤,让我留下了疤。”王飞调皮着撇撇嘴,却把话题拽回来,她坚定地说。“不过,没事的,这不会影响我的足球人生。”

  由于效力欧洲联赛,王飞的假期只有一周。下周,她将飞到遥远的德国联赛,完成最后一年的合同。“未来的目标,我要准备好里约奥运会。”王飞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