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抵京受热捧 队员表示收获自信期待奥运预赛

2015年06月30日07: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铿锵玫瑰抵京受热捧 队员表示收获自信期待奥运预赛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姚友明)时隔八年重返女足世界杯八强的中国女足姑娘29日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到达大厅,她们收获了球迷的夹道欢迎和满满的祝福。对于这次世界杯之旅,姑娘们感到知足而又略带遗憾,但更多则是收获了自信,对于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她们也期待有更好表现。

  队长吴海燕是第一个走出通道的球员,看到热情的球迷守候在机场大厅,她感动不已。“看到这么多人,谢谢大家。这次世界杯我们收获了信心,收获了球迷的爱,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足球,希望足球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吴海燕说。

  在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不敌宿敌美国队止步于八强。吴海燕肯定了中美之间存在差距,但她认为近几年差距已经逐渐缩小。“有些许遗憾,觉得可以走得更远,但这就是竞技体育,我觉得还是很知足。”

  在加拿大实现世界杯进球梦的王珊珊说,“输给美国队肯定有遗憾,但是我们跟这样的强队比赛,是很好的锻炼。第一次世界杯,一场比一场表现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会在后面的奥运会预选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效力于德甲联赛的门将王飞在本次世界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率真的她爱笑也爱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自己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王飞表示比较满意。“这次世界杯是对中国女足的‘回声’,之前一直挺好的铿锵玫瑰,中间有一段断开了,现在又有了起色。”王飞说,“通过世界杯,有这么多人关注我们,我想会有很多的家庭受到影响,让他们的孩子参加足球。”

  被问及是否会参加即将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王飞表示要立刻回到德甲女足波茨坦涡轮机队备战新赛季的比赛,还有一年的合同,要在那边好好积累经验,希望可以帮助中国足球走得更好。

  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闯入八强,姑娘们还在加拿大,国内的一些奖励、企业赞助消息就传开了。其中包括长春女足决定给予任桂辛一台中档轿车的奖励。对于突如其来的奖励,任桂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车钥匙可能得回去才知道。”“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帮助长春队保级,压力挺大的。”任桂辛说。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