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热迎中国女足归来 李影:没理由不好好踢球

2015年06月30日09: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球迷热迎中国女足归来 李影:没理由不好好踢球

  昨晚,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国际出港通道两侧摆满了鲜花,将近500名球迷守在这里等待他们心目中的“女神”——刚刚在加拿大参加第7届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昨晚回到了祖国,虽然惜败劲旅美国队无缘跻身4强,但这支女足还是凭借自信与扎实的技术进步博得国人的信赖与赞誉。望着痴心的球迷,女足姑娘们异口同声,“我们没有理由停住前进的脚步,请相信我们……”

  中国女足搭乘的加拿大航空公司班机原计划于昨天下午4点05分抵达北京,但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飞机比原计划迟到一个半小时左右后才落地。即便如此,仍有大批球迷冒雨赶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他们当中有超过200名来自“龙之队”球迷组织的粉丝,也有中国足协的代表及福特宝公司全体员工,还有闻讯而来的普通旅客。

  T3航站楼国际出港口的两侧,摆满了由球迷和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准备好的一簇簇鲜花。尽管超过20小时的旅程让中国女足将帅一行格外疲惫,但当望到球迷举着横幅倾情呼唤“女足姑娘嫁给我”时,中国女足的队员们一个个都忘记了疲惫,尽情品味着幸福喜悦。为了表达对球迷和接机足协领导的敬意,郝伟坚持身着西装出港。“你们辛苦了”,前来接机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一面握着郝伟的手,一面向全队送去诚挚的敬意与祝福。

  在世界杯赛场尽显英姿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回到祖国后,变身一群快乐的喜鹊,他们对于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一一满足。李影说,“女足缺乏最多的就是关注,今天看到这么多球迷到现场接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踢球?”守门员王飞望着球迷打出横幅上写着的“女足姑娘最美丽”几个字,害羞地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可以拿到世界冠军,那就真的美呆了……”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郝伟说,“此次世界杯经历,应该给球队和我本人非常大的信心,证明中国女足可以把球踢好,信念非常重要,我们会继续努力。”对于即将于明年初开始的里约奥预赛,郝伟和领队于洪臣都没有做出具体回应,郝伟说,“我们会精心准备,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回国后,中国女足将于今天在奥体中心进行总结,随后全队于明天解散,姑娘们将回到各地休假,等待参加7月12日开始的新一轮女超比赛。8月初,东亚四强赛将在我国武汉举行,虽然本次比赛不过是奥预赛开赛前的一次热身,但姑娘们都非常渴望能够用一个冠军来回报国人的厚爱。(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