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工程师遭恐怖分子绑架 喊梅西名字获自由

2015年06月30日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阿根廷工程师遭恐怖分子绑架 喊梅西名字获自由

梅西是当今世界足坛的NO1,他的名字在全世界可谓是家喻户晓,梅西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了阿根廷的代名词。一名叫圣地亚哥的阿根廷工程师一定对此深有体会,因为他靠着梅西的名字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当然,世界足坛类似这样的奇葩事件还真不少。

被绑架喊梅西名字获自由

圣地亚哥是一名工程师,今年3月份到尼日利亚工作。在一次外出时,这位倒霉的阿根廷工程师被一伙恐怖主义分子误认为是美国人而遭到了绑架,圣地亚哥想告诉绑匪自己并非是美国人,但是绑匪不懂英语,双方之间的交流出现了问题。

就当这伙绑匪要施暴时,圣地亚哥急中生智大喊:“梅西,梅西。阿根廷。”虽然绑匪听不懂英语,但是对于梅西的名字耳熟能详,他们也知道了圣地亚哥是一名阿根廷人,因此放弃了对圣地亚哥使用暴力。据悉,圣地亚哥在遭到歹徒绑架3天后获得自由,他现在正在阿根廷驻尼日利亚的大使馆中进行休息。他的哥哥豪尔赫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弟弟的脱险经历,并对梅西表示感谢:“感谢你梅西,是你的名字救了我弟弟的生命。”现在圣地亚哥只想尽快回阿根廷,如果有机会的话,他还希望当面向梅西表示感谢。

对于这样奇葩的事情,自然会有中国网友吐槽,“简木生-包丰灜”就戏谑道:“还好绑匪不是C罗粉丝,不过幸亏是遇到不懂球的劫匪。如果真是懂球的一听梅西立马想起来2014年梅西梅开二度阿根廷干掉尼日利亚,记性好点的还能想起来2010年尼日利亚也被阿根廷干掉了。再往前,尼日利亚世界杯遇到阿根廷就是输,都四回了。不撕票也难……”

有时候啥也别说更好

喊球星名字能救命,这显然不是万能的,有时候不喊球星名字说不定才能救命。目前效力英超热刺队的拉梅拉年少英俊且多金,这位球星的弟弟前年也曾遭遇绑架,还好这位球星弟弟没有脑子短路地喊出哥哥名字来救命……

2013年,根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拉梅拉的18岁弟弟阿克瑟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文森特-洛佩斯地区被当地武装分子拦下,随后遭到绑架并且将他囚禁数小时。不过在和家人进行赎金谈判时,绑架分子却并没有知晓这名人质的家庭背景,不知道人质有个每年能挣上百万美元的球星哥哥,最后以600英镑的价格双方达成一致。而在交纳赎金之后,阿克瑟尔也被武装分子放回。

而在事后,拉梅拉的另一个兄弟布莱恩也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他们告诉我们交钱并且不能将事情通知给警察,最后他们从我们的前门进来拿走钱。绑匪当时都没有遮住他们的脸,屋里的数码相机记录了他们的行为。阿克瑟尔一直很冷静,我们也只是认为这仅仅是一次偶然事件,他们也就是为了宝马车绑架了他,其他没什么的。”虽然绑架事件在南美并不少见,但据当地警察透露,拉梅拉弟弟的宝马车过于惹眼才是吸引绑匪注意的主要原因。由于南美洲、非洲等地贫富差距很大,加上当地治安情况并不怎么良好,一些富豪类似于球星家庭往往会成为绑匪袭击的主要对象。最出名的就是前米兰球星卡拉泽的兄弟在2001年遭绑架后被杀害。

球迷老爸取名“苦”了孩子

参照那位幸运的阿根廷老兄,这位巴西父亲为了儿子的安全可谓“煞费苦心、未雨绸缪”。据巴西媒体报道,在巴西有不少足球迷在给孩子取名时会参考球星的名字,但有这样一个父亲在七年前给孩子取名时将齐达内、巴特斯、亨利、斯科拉里等球星、教练的姓或名一股脑地融入了进去。

据报道,这名父亲是法国队的铁杆球迷,但同时又不忘自己是一个巴西人,于是在孩子出生时他给孩子取名为:齐内丁-亚兹德-齐达内-蒂埃里-亨利-巴特斯-埃里克-菲利佩-席尔瓦-桑托斯。其中席尔瓦-桑托斯是他们家族的姓氏。

从这个孩子的名字中可以看到他父亲对于法国球星齐达内、亨利、巴特斯等的热爱,也可以看出他对于2014年巴西队主帅路易斯-菲利佩-斯特拉里的崇拜。只是这么长的名字却苦了孩子,这名孩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我的名字太长了,我还不能完全记住,我仍在学习中。”(汤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