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承包"美洲杯四强 桑保利打造最强东道主

2015年06月30日09:3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阿根廷"承包"美洲杯四强 桑保利打造最强东道主

  本届美洲杯还剩下4支球队,有意思的是,4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来自同一个国家:阿根廷。也就是说,不管最后谁夺得冠军奖杯,从某种角度讲,冠军都属于阿根廷。在这4个阿根廷人的较量中,谁会笑到最后呢?

  智利·桑保利

  “阿加西”打造最强东道主

  智利主教练桑保利是一个光头,远远看去,有点像网球明星阿加西。

  桑保利的技战术风格以进攻为主,在这一点上,他和智利以前的主教练贝尔萨很像,正因为如此,他又被智利媒体称为贝尔萨二世。本次美洲杯,凭借东道主的天时地利,加上桑保利的运筹帷幄,智利的表现非常稳定,一路顺风顺水闯进半决赛。半决赛之前,智利一共打进11个球,是12支参赛队中攻击火力最强的球队,远超梅西领衔的阿根廷。

  智利半决赛的对手是秘鲁,这两个国家、这两支球队历史上有很深的恩怨。不过最近这些年,他们的关系有所缓解。

  这场比赛,智利后卫哈拉因为对乌拉圭前锋卡瓦尼有违规动作被停赛3场,这对于桑保利的球队来说是一个损失。桑保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在其他球员中找到合适的人选来顶替哈拉,“我们每个位置上都有两个球员,他们会做好上场的准备。”针对外界把智利列为今日半决赛的晋级热门,桑保利并不赞同,“要知道,我们面对的球队充满自信,他们的进攻比乌拉圭还要犀利。他们踢得相当好,面对强大的对手时发挥尤其出色。”

  针对秘鲁的阵容,桑保利明确球队要以控制球为主,“他们有几个关键球员非常危险,比如法尔范、格雷罗、皮萨罗,我们只有很好地控制住球,才能控制他们的前锋。”

  阿根廷·马蒂诺

  高位压迫让梅西进球太难

  和其他3位阿根廷老乡皆受到赞扬不同,阿根廷主教练马蒂诺饱受质疑,手握阿根廷如此强大的阵容,他们却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

  马蒂诺是从萨贝拉手中接过阿根廷帅位的。只可惜,从已经过去的4场美洲杯比赛来看,马蒂诺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和萨贝拉时期的阿根廷相比,马蒂诺治下的阿根廷不仅没有提高,反倒完全消磨了梅西的才华。半决赛之前,梅西只打进了一个点球。梅西感叹,“在国家队进球是如此之难。”与哥伦比亚的比赛,梅西还浪费了一次空门机会,他的头球被门将神奇扑出。“那一刻,我都想杀死我自己。”梅西说。

  高位压迫,在对手的半场展开逼抢,这是马蒂诺给阿根廷制定的战术。但是,对于刚刚结束欧洲赛季的球星们来说,要想全场90分钟保持这样的强度,体能根本无法满足。除此之外,马蒂诺每场比赛都会换下帕斯托雷也让人费解,毕竟他是阿根廷中场与梅西最能擦出火花的人。与哥伦比亚的1/4决赛,阿根廷打出了他们在本届美洲杯最好的一场比赛,可惜运气欠佳未能破门,最后只能通过点球大战涉险过关。

  明日半决赛,阿根廷将遭遇小组赛对手巴拉圭。小组赛中,阿根廷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巴拉圭2比2逼平。此番再度交手,马蒂诺能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吗?他能否让梅西找回射门靴?

  巴拉圭·迪亚斯

  高产射手为阿教练代言

  “对于全阿根廷来说,美洲杯让我们收获了巨大的快乐。这次美洲杯证明了,我们不仅盛产高水平球员,也有高水平的教练。”点球大战淘汰巴西后,巴拉圭主教练迪亚斯说。

  55岁的迪亚斯球员时代也是一名高产射手,他先后效力过7支球队,职业生涯总出场次数达到499场,进球为215个。

  在执教巴拉圭之前,阿根廷人迪亚斯是河床的主教练。处于重建期的巴拉圭,在迪亚斯的带领下,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其顽强的精神尤其让人惊叹。本届美洲杯前4战,巴拉圭遭遇了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3支南美强队,但他们无一败绩。与阿根廷和巴西两场比赛,他们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对于我们这样一支球队,你们必须报以巨大的尊敬。球员们证明了他们有能力干一些伟大的事情。”迪亚斯说。

  从半决赛之前的比赛可以看出,迪亚斯的临场应变能力极强,在他的调教下,球队在防守和进攻战术的选择上切换自如。巴拉圭的边路进攻和前场压迫、逼抢与阿根廷倒是有几分相似,如果仅从小组赛与阿根廷的比赛看,他们的高位逼抢甚至比阿根廷还要出色。

  半决赛,巴拉圭将会再次与阿根廷相遇。谈到与阿根廷的比赛,迪亚斯不愿多谈,但他还是给予了祖国球队极高的评价,“阿根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秘鲁·加雷卡

  “老虎”发威秘鲁脱胎换骨

  秘鲁主教练加雷卡球员时代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传奇,因为他效力过阿根廷联赛4支强队:博卡、河床、萨斯菲尔德和独立。他还曾20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有过5个进球。

  加雷卡有两个绰号,一个是老虎,形容其在球场上的霸气;一个是排骨,这是因为他很瘦。

  尽管接手秘鲁的时间并不久,但加雷卡已经让这支球队成为南美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小组赛中,他们面对哥伦比亚和巴西的夹击取得小组第二的成绩,避免了与阿根廷在1/4决赛中相遇。加雷卡在小组赛结束后被评为小组赛最佳主教练。

  加雷卡上任后,给秘鲁制定了走地面的技战术,这让秘鲁脱胎换骨。秘鲁前锋格雷罗就表示,“教练对球队的贡献很大,他给我们带来的技术风格,是过去几年我们未曾经历过的。”

  在加雷卡看来,与智利的半决赛,压力在东道主一边,“智利有很大的压力,因为他们是东道主。我们会试着利用好这一点。”当有记者问加雷卡是否已经确定了首发阵容时,57岁的阿根廷人表示:“我还没有确定,但他们已经在我脑子里了。我们可能会调整首发,但打法不会改变。”

  谈到四强主教练都是阿根廷人这一奇观时,加雷卡说:“4位阿根廷主教练的球队闯入四强,前所未有,这太伟大了。但我不认为未来还会发生这一幕。”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