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温网三朵小花遭遇"一轮游" 紧张成主因

2015年07月01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花一轮游紧张成主因

  温网首轮角逐,中国女网三朵小花王蔷、徐一幡、朱琳出战,结果全部遭遇一轮游。对于比赛体验,中国小花都觉得太紧张。

  徐一幡首轮对手是8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看台上还坐着伊万的大牌男友施魏因施泰格。两个1比6,徐一幡完败而归。“整场比赛都在紧张的情绪中,没有发挥出真正水平。”徐一幡赛后认为,自己应该可以打得更好,而且也并非完全没机会,“战术上我准备得很充分,也想过用什么样的思路打,但都没有发挥出来,只发挥了三成”。

  朱琳、王蔷原本有更好的机会,两人对手都是资格赛选手。结果,朱琳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4、5比7、1比6被白俄罗斯新秀萨斯诺维奇逆转,而王蔷两个4比6不敌荷兰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

  王蔷评价自己打得很烂,打得非常不好。对于错失突破历史良机,王蔷认为关键是自己心理调节不好,“真的很紧张,这是第一次参加温网的正赛,又觉得自己签很好,有赢下来的机会,我是那种赛前会想很多的人,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

  >>相关

  澳洲野兔挥别温网

  京华时报讯昨天,征战了17年的“澳洲野兔”休伊特首轮游后宣布告别。34岁的温网前冠军决定明年澳网后正式退役,这场首轮游成为休伊特留在温网赛场的最后一战。

  已经决定2016年澳网后退役,此番征战温网是休伊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温网之旅。13年前,21岁的休伊特在全英网球俱乐部捧起了冠军奖杯,并登上了年终排名第一宝座。“胜利就是一切。一生的努力就是为了在周日的决赛,倾尽所能,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在网球运动中,这是无与伦比的荣誉。”休伊特调侃自己说,虽然第二年卫冕战首轮就宣告出局,但还好没人能收回自己的冠军奖杯。

  之后的比赛,随着瑞士天王费德勒逐渐成长,包括澳洲野兔在内的一代球员都渐渐失去了机会。休伊特能够与费德勒媲美的,就是在温网参赛次数上,两人并列现役球员榜首。

  “我一直都很热爱温网的传统,我也从来不隐瞒这一点。这是我喜欢来到这里的原因。这里是网球的故乡。在这夺冠最好的一点就是成了这里的会员。我可以提前四周来到属于会员的更衣室,坐下来喝杯茶,与其他的老会员们聊聊天,非常有趣。”休伊特说。

  现在,随着首轮决胜盘9比11惜败给涅米宁,34岁的休伊特已经和温网赛场说再见了。而明年澳网,休伊特将正式告别职业网坛。休伊特表示,未能在自己家乡夺得澳网冠军,是自己职业生涯仅有的遗憾。(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