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三巨头”挺进次轮 “小花”段莹莹爆冷晋级

2015年07月01日11: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三巨头”挺进次轮 “小花”段莹莹爆冷晋级

  新华网伦敦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30日进入第二天,男单“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默里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段莹莹爆冷击败状态不佳的上届亚军布沙尔,成为唯一进入女单次轮的中国选手。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郑赛赛亮相中央球场,在与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对决中,首盘错失发球胜盘局,然后连丢10局,以5:7和0:6不敌“丹麦甜心”。通过资格赛打入正赛的段莹莹以7:6(7:3)和6:4战胜12号种子布沙尔,首次参加温网正赛就闯入第二轮。

  由于第一天比赛中王蔷、朱琳和徐一幡纷纷出局,段莹莹也成为“五朵小花”中唯一晋级的中国选手。来自加拿大的布沙尔也是段莹莹击败的第一个排名世界前75位的球员。

  不过,布沙尔并不是当天出局的唯一一名种子选手。来自罗马尼亚的3号种子哈勒普成为开赛以来被淘汰的排名最高的球员,她以1:2不敌排名第106位的斯洛伐克选手塞佩洛娃。

  7届冠军费德勒直落三盘战胜波黑选手祖姆霍尔。面对23岁、世界排名第88位的对手,2号种子费德勒仅用1小时7分钟就以6:1、6:3和6:3轻松取胜。“费天王”的下一个对手是美国人奎雷伊。

  世界排名下滑到第10位的纳达尔当天面对巴西人贝鲁奇,以6:4、6:2和6:4取胜。他第二轮将面对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德国选手布朗,后者战胜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

  2013年的温网冠军默里也直落三盘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3盘比分是6:4、7:6(7:3)和6:4。

  女单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仅用35分钟就击败了荷兰选手贝尔滕斯;法国名将特松加也击败对手晋级男单第二轮。

  当天伦敦的气温升到30摄氏度,天气预报说未来3天气温将继续攀升,组委会透露,如果气温超过30.1度,女子比赛将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之间暂停10分钟。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