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买外援6年花8860万欧元 打造出世界级阵容

2015年07月01日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恒大买外援6年花8860万欧元 打造出世界级阵容

  随着巴西世界杯巴西队国脚保利尼奥的加盟,恒大队在六年内引进的外援,从当初的毫无名气,到如今的真正世界级“卡司”(阵容),完成了质的飞跃。恒大俱乐部也由当年的“愣头青”变成了如今在全球都备受瞩目的俱乐部。过往六年,恒大队用于外援引进的费用达到了8860万欧元。

  2010冬季转会

  2010二次转会2011冬季转会2011二次转会

  德拉尼(自由身)、梅尔坎 (自由身)、坦布拉斯(不详)、比奇(不详)

  2009年,广州医药队因打假扫黑反赌风暴被强制降级到中甲。2010年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尽管恒大财大气粗,但以当时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很难买到高水平的外援。因此,那一年冬季引进的外援,都是不知名的球员。但当时中甲竞技水平很低,这些球员征战中甲绰绰有余。

  2010二次转会

  穆里奇(240万欧元)

  二次转会期间,全力冲超的恒大以240万欧元引进了穆里奇,这也是恒大队史上一次重要的引援。穆里奇的身价当时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涉外转会费的纪录。穆里奇也在恒大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是恒大王朝的重要人物。

  2011冬季转会

  克莱奥(400万欧元)、保隆(250万欧元)、雷纳托(160万欧元)、赵源熙 (自由球员)

  刚刚升入中超的恒大,便在转会市场上掀起了巨大的波澜。恒大外援全面升级,高效射手克莱奥的合同总价值为400万欧元,刷新了中超的转会费纪录。保隆、雷纳托和赵源熙也各有特点,恒大的实力迅速升级,成为中超的顶级强队。

  2011二次转会

  孔卡(1000万美元)

  孔卡加盟恒大,对于中国足球来讲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孔卡顶着巴甲MVP的光环加盟,令中国足坛震惊。之前的中国足球,尚无当打之年的大牌外援加盟的先例,孔卡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身价达到1000万美元的球员。孔卡在恒大期间的表现突出,成为恒大实现王朝霸业的重要基石。孔卡受到广州球迷爱戴,赢得了“天体之王”的美名。

  2012二次转会

  巴里奥斯(850万欧元)、金英权 (200万欧元)

  巴拉圭国脚巴里奥斯,以850万欧元加盟恒大,恒大继续刷新着中超的转会费纪录。不过,因为状态和伤病等原因的影响,巴里奥斯在恒大期间发挥平平。金英权的加盟则提升了球队的后防线,他也在接下来的数年里,成为了恒大后防线的支柱。

  2013冬季转会

  埃尔克森(650万欧元)

  埃神的加盟进一步提升了恒大的攻击力,令恒大真正具备了冲击亚冠冠军的能力。埃神夺取2013和2014赛季中超最佳射手,还在2013赛季亚冠有着惊人的表现,助恒大创造历史问鼎冠军。埃尔克森的加盟,也将恒大的霸业推上了新的高峰。

  2014冬季转会

  迪亚曼蒂(690万欧元)、雷内(100万欧元)

  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加盟恒大,其在赛季初期的表现令人感到惊艳!遗憾的是,迪亚曼蒂的恒大生涯虎头蛇尾,随着赛季的深入,其表现愈发平庸,这也令人更加想念离开的“天体之王”孔卡。雷内的转会费仅有100万欧元,但他的表现却是物超所值,无论攻防两端皆有着颇为突出的发挥。

  2014二次转会

  吉拉迪诺(500万欧元)

  前意甲银靴吉拉迪诺,是中超历史上第一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不过这位擅长抢点的前意大利国脚,在恒大阵中表现平平。

  2015冬季转会

  高拉特(1500万欧元)、阿兰(1160万欧元)

  恒大在2014亚冠八强便遭到淘汰,球队痛定思痛再次升级外援。转会费超过千万欧元的高拉特和阿兰的加盟,大幅度的刷新了中超转会费的纪录。高拉特表现抢眼已经成为天体新王,阿兰则在加盟后受困于伤病。

  2015二次转会

  保利尼奥(1400万欧元)

  恒大在外援方面再次做出了重要调整,巴西国脚保利尼奥以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保利尼奥在攻防两端皆可圈可点,他的加盟也将进一步增强恒大中场硬度。(林本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