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冷门中国造 段莹莹首轮挑落上届亚军布沙尔

2015年07月01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温网冷门中国造 段莹莹首轮挑落上届亚军布沙尔

  去年郑赛赛和王蔷在美网首轮取得了中国新生代球员17次征战大满贯赛的首场胜利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排名仅117位的段莹莹成为了接棒者。面对上届温网亚军、12号种子布沙尔,段莹莹以7比6(3)、6比4取胜,成功闯入次轮。

  这一天掉队的大种子不多,女单3号哈勒普算一个,另一个就是布沙尔。形似莎娃的加拿大美女已低迷了将近一年,自去年9月27日在中网首轮输给德国的利斯基后,布沙尔在随后至本次温网前参加的13个赛事中,已8次一轮游,今年以来参加的21场比赛也只赢了8场。不过作为上届温网亚军,此次输给段莹莹还是让人意外。虽然两人之前从未有过交锋,但这只是段莹莹首次参加温网,此前她从来没能在大满贯赛上晋级第二轮。

  这场比赛虽然布沙尔上来就破掉了段莹莹的发球局,但她的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却也掉得厉害。从整场比赛的数据来看,布沙尔送出了10个破发点,双误也达到了10次,主动失误也有23次之多。这三项负面数据均远远高于段莹莹。中国姑娘在一发成功率高于对手的情况下,一发得分率高达80%,而布沙尔只有62%,应该说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段莹莹占据了主动。对于身高1.85米的段莹莹而言,移动并不是她的强项,她的风格更多的是在底线进行抽击,然而对阵布沙尔,中国姑娘无论从上网次数还是上网得分次数,都高于对手,从双方比赛中的移动距离来看,段莹莹也更少,这说明在底线对攻中,段莹莹的回球更加刁钻。

  下一轮,段莹莹将对阵德国选手塔基亚娜·玛利亚,这也是一场遭遇战,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而当天出场的另一位中国金花郑赛赛则惨遭淘汰。这意味着参加本届温网的五位中国姑娘,如今只剩下了段莹莹。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段莹莹简介

  出生地:天津

  出生时间:1989年7月3日

  效力球队:天津队

  身高:1.85米

  体重:84.1公斤

  持拍:右手(双反)

  段莹莹曾随同天津队夺得了2013年全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冠军,拿过10个ITF女单冠军和1个ITF女双冠军。在WTA目前并无冠军头衔,今年之前的战绩为9胜9负。她曾在2013、2014年参加美网正赛,2014年和今年参加了澳网正赛,但都一轮游。此次是段莹莹首次参加温网的比赛。目前段莹莹世界排名第117位,职业生涯的最高世界排名是2013年5月20日的第104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